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湖北】邑吏猛如虎\吴长维

《礼记》内(苛政猛如虎)曾是我儿时熟读过的文章。六十年后的今天,我仍能诵。时下,我将暮年的遭遇,写一篇邑吏猛如虎的文章,一鸣苦衷。

    2012年8月末的几天,是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镇园林村和大罗村的群众愤恨的日子。一场不是地震胜过地震的灾难降临了。发了神经病的左岭镇政府实施了强拆逼签方略,将群众的房屋非法强拆了。我们10个农户也在其中。

     遭强拆的群众无食无住,不敢怒、不敢言,否则便遭毒打,这是邑吏的一猛也。

中纪委监察部联合发出了禁止强拆通知17个月之后,他们仍在强拆,这是其二猛也。

    我们10个农户有幸得到第二中央巡视组领导和湖北省委李鸿忠书记,武汉市委阮成发书记,东新区张文同主任,纪委李昌贤书记的爱护,继而生发了中共湖北省委62013年第231(号)文件,中共武汉市委文件,在此,谨向上述诸位领导和曾经关怀过我们的人鸣谢!

    然而,左岭镇政府对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务必依照政策妥善处理”的批示充耳不闻,熟视无睹,这是邑吏的三猛也。
    借问天下,邑吏的虎胆从何而来?
    访民吴长维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