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湖北】武汉被强拆维权人程翠红怒斥省信访局“恶警”

2013年11月12日周二,前几天刚刚从北京上访“被”武昌区接回的,被暴力强拆维权人士金冬桂,今天冒雨去湖北省信访正常上访,和他们讲道理,对方理屈词穷后竟派出男女四个警察现场言语攻击并将她强行拖到铁门房里现场录像,还抢走她的手机将上面所有的照片、录音录像全部删除,她气急了心脏病差点发了,势单力薄的她当场哭得声嘶力竭,没人理会,在场的人都非常木讷!几个认识的访民搀扶着气愤难平的她离开,可怜的维权人士屡次遭此厄运!
   
    ——这和我们今年7月24号当天在东湖宾馆求见习大大未果,后到省信访局先接待我,并当场逼得我在里面被8个男女警察攻击2个小时如出一辙!——操他妈的信访局!全天下的信访局就是政府的走狗,都是他妈的欺压百姓的工具!

武汉姚家岭被暴力强拆户吴艳丽给武汉中级法院院长王晨的投诉信   

关于赵畅法官不直接送达判决书的情况反映
    
    尊敬的王晨院长:
   
    本人是(2013)鄂武汉中行终00142、00143两案的上诉人,两案分别于9月5日和9月17日开庭审理,均由行政庭赵畅法官担任审判长。因该法官在庭审过程中不当的审判行为,我当庭申请其回避,并提交了书面的回避申请书和回避复议申请书。10月15日收到快递公司电话,要求我签收判决书。根据法律规定,判决应当公开宣判,判决书应当直接送达,所以我拒签了该邮件。10月23日我到贵院给书记员邹莎打电话,要求当面领取判决书。邹莎答复:判决书已经交给审判长赵畅,由他处理,他现在就在办公室,你们可以直接打他的电话。随后,我打通了赵畅的电话,但他拒接。10月25日再次给赵畅打电话,他依旧不接电话。于是我拨打65686333天平电话,反映赵畅拒接电话,要求领取判决书。11月6日我旁听赵畅开庭审案,庭审结束后,当庭向他要求领取判决书,但他以本人拒收快递为由,再次拒绝送达判决书,有多人在场可以证明。
   
    尊敬的王院长:
   
    最高人民法院最近颁布的《关于切实践行司法为民 大力加强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人民法院“切实保障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贯彻尊重和保障人权原则要求,切实保证当事人依法自由表达诉求,充分陈述理由,适时了解审判进程,批评、控告侵犯诉权行为等权利。尊重当事人的程序选择权,对依法可以由当事人自主或协商决定的程序事项,应当尽量让当事人自主或协商决定。加强对法律适用的解释、程序问题的释明和裁判活动的说理,裁判文书要认真对待、全面回应当事人提出的主张和意见,具体说明法院采纳或不采纳的理由及依据。在诉讼过程中,对当事人提出的申请或质疑,应及时给予回应并说明理由”。但是,赵畅法官的所作所为却与上述要求背道而驰,一不公开宣判,二不直接送达判决书,三不回应当事人提出的申请及质疑,对当事人“冷硬横推”,损害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鉴此,谨向您反映情况,恳请您给予重视,并纠正赵畅法官的错误,尽快对本人的两件行政诉讼案件公开宣判并直接送达判决书。谢谢!
   
    特此投诉
    上诉人:吴艳丽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