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三中全会闭幕日 3女子钓鱼台国宾馆割腕自杀抗议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当天下午4点40分,河北于振云、张春花、张梦颖等三位女访民集体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门前,撒完传单后割腕自杀,最后被送医抢救,幸无生命危险。现三人已被当地政府截回原籍。

河北唐山访民于振云向大纪元记者说:“我们有5人到钓鱼台国宾馆门前撒传单,我和张春花、张梦颖用刀片割腕自杀,有一位访民心脏病发作,还有一位没有割成。由于伤的很严重,留了很多血,最后被警察送医抢救。我割完后倒在地下,被救护车拉走了,缝了10多针。” 13日凌晨1点,当地驻京办官员带着大批不明身份的人到海军医院,把于振云、张春花、张梦颖三人强制带回当地。而石家庄访民张梦颖手腕处缝了7针。 东北访民郭洪伟表示,在抢救过程中,河北省驻京办官员和唐山的地方政府人员,到医院后,要求她们缝完针,就必须出院,最后她们被强制拉回当地。 于振云表示,她被政府人员还打了一顿,现在她被当地派出所控制,当局要求她做笔录,遭到她的拒绝。 对于为什么走上绝路? 于振云表示,地方政府搞商业开发,暴力拆迁,什么都是政府说了算,没有老百姓说话的权利。上访带回当地不是挨打就是拘留,“我们没有生存权利,被逼才走上这条路。” 据《权利运动》报导,于振云因暴力拆迁而上访;张春花是因为土地被强征,补偿不到位,女儿残疾得不到保障而上访;张梦颖是农家女身份,村委会违反国家法律,拒绝分给土地口粮地而上访。  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数万访民进京告状。他们冒着被抓、被关、被打的危险,到北京各敏感地带抗议。这几天,北京马家楼和久敬庄人满为患,抗议的访民都被关在这里。 湖北工商银行下岗职工伍立娟表示,整个大院几乎全是警车,在大院外面公路上还有车排着队。她与访民黄行芝(12日)到中南海找最高领导人被送进马家楼,又被省驻京办截回地方与单位。会议结束后,驻扎在马家楼的大批特警带着行李箱与生活用品离开马家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