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福建】福建閩侯縣南嶼鎮五都村遭遇暴力強拆,現場血流成河

        福建閩侯縣南嶼鎮五都村村民上周六遭遇城管暴力強拆,多名城管在副鎮長的指揮下,對村民們大打出手,導致20多人受傷,有人手腳被打斷,也有人眼睛被打傷,現場可謂血流成河,至周一仍有多位村民在醫院治療。
        大批全副武裝的城管,在南嶼鎮姓周副鎮長的帶領下打傷村民20餘人,其中有人傷情嚴重,被送往醫院急救,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一名五都村村民描述了當時的情況:「我們這邊有的人老公都被打了,城管進來,我們也沒有說不讓他拆房子,他進來見人就打。帶了很多人進來,就是直接(用)鋼管(打人),人家副鎮長,姓周的甚麼,兩個鎮長,他們都在那裏講,說『往死裏打』,『狠狠地打』,『打死了拖出去』,就是這樣子。馬路上抬了十幾個都是村民,打了很多人,有的眼睛都打爆掉了,手腳甚麼都打斷掉了。」

        目擊者又表示:「受傷住院的就有20幾個,比較嚴重的,很嚴重的就是說全身骨頭都打斷的,有六七個。眼睛打爆掉的一個。反正很多人受傷,躺在馬路上就有20幾個。(現在)有的在93醫院,有的在71醫院。」

        報警也無公安協助

        當時村民立即報警,但公安去到現場,也沒有阻止。幾百名城管打完人就把人拖到旁邊,幾輛車之後就開走了。城管帶進來的人,都是用鋼管打人,鋼管用黑色的布包住。

        另有網民事後在微博上表示,城管打人期間,當地停止供電,手機也沒有網絡,令他們無法與外界聯繫。

        有內地記者多次致電五都村委會及南嶼鎮政府,但電話均無人接聽,而閩侯縣政府的工作人員則表示,現時南嶼鎮已不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內,屬福州市高新區管委會直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