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桂林房产商施工人员与村民发生流血冲突

        2013年11月16日早9时许,桂林市七星区大圩镇敢兴村委宝介山村村民与桂林章泰房地产公司派来的“施工人员”发生械斗冲突。据悉:该事件双方参与冲突人数近百人,双方均有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而入院救治。其中该区大圩镇宝介 山68岁村民覃三连的右手一手指被砍断、同村71岁村民刘亚贵右眼视网膜被棍棒打成严重破裂,该伤者家属透露次日“将做挖眼手术”。另该村两位村民刘爱军、覃新二左手均被砍伤,该村村民刘爱军手部筋脉被砍断。目前桂林七星区警方已对该事件介入调查。
        据该镇宝介山村民刘义反映:2007年桂林章泰房地产公司征用该村107亩承包地未出示“国家征地批文”、该村也没有召开村民大会讨论征地事宜,该房地产公司自行将征地款打入集体账户。在该村部分村民不同意该宗征地价格而未领取征地款的情况下,该公司强行施工。为此该宝介山部分村民抗争不断,而发生多起该类流血冲突事件,该宝介山部分村民数次上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均无果。
        据受伤村民刘亚贵透露:10多年来前村长都未公开该宝介山村的财务账目。前任村长将敢兴村委干部都“架空”,村委干部都不了解该宗征地情况。

        据该村【上访材料】反映:“仅因合法查看自己村组部分账目,村民覃美生、刘宝良两人同时被追捕行政拘留6天。仅因上访,要求村组财务公开,(前村长)王章保雇佣刑事前科犯案人员持刀“杀人”,纵横宝山介村登门追杀,除逃跑外,贺美连、刘志明等三人被砍伤,住院医疗发生的医疗误工等费用至今没有得到全部赔偿,行凶者至今还在逍遥法外”。
       
        据该宝介山村民刘义表示:桂林章泰房地产公司不仅强占宝介山村集体土地,而相邻该村的敢兴四个自然村、上杨梅村等6个村都在强征范围,共计征地2千多亩。其中水稻田3百多亩,其它为林地,近日,该房地产公司将每亩5万多元强征得来的土地,以每亩41万的价格出让给其它地产开发商。
       
        据了解:该市因强征村民土地而引发多起流血乃至死亡案件,该市土地维权访民“有增无减”。该市访民上访联合国驻京机构并打出“桂林黑了天”的横幅,让海内外媒体备受关注!
    
    (以下联系方式由当事人提供)
   
    该镇宝介山村民刘义: 13077660626
    该村受伤村民刘亚贵: 15177325875
    该村受伤村民刘亚军: 15177345633
    该村受伤村民覃三连 1807834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