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红二代们高调道歉的背后

来自:改革已死理论群

        温克坚 :陈小鲁、宋彬彬等红二代就文革的道歉,不能替代对制度之恶的反思和清算,不能模糊制度之恶一直延续的现实。30多年后的今天,不建立在制度变迁基础上的个体忏悔,依然是特权主导的表演和欺骗。
   
    陈永苗 :陈小鲁宋彬彬为啥此前不不道歉,在宗社党上台后道歉:土狗及其狗二代,都有一个利益最大化利用的本能,极大摆脱历史中对民众的责任与义务,享受历史中的特权,在什么时期,什么对他利益最大化,就干什么,甚至可以榨取道义伦理中的利益。什么好东西,都会榨成甘蔗渣。
   
    陈小鲁宋彬彬,你们向社会道歉是烧香找错了坟头。你们之间狗咬狗,狼吃狼,不管谁咬了谁,谁吃了谁,对人民来说 都是减少了狼狗的数量,是个好事。
   
    独孤锐:高调道歉恰恰是一种集体主义 道歉本来是一件私人的事,全凭个人自主选择,为的是别人的谅解和自己的心安,而要搞的上报纸,搞访谈,还呼吁都来道歉,明显偏离了道歉本身,想以此来代替法治和个人选择,哈哈是将个人的意志加于社会群体控制社会过程,就是集体主义,萧瀚要大家都来文革道歉,强加于个人自主的做法,也是一种集体主义思维。
   
    东风吹破 :公告道歉既是消解,更是统治集团的闷糊过关和意图建立新合法,道歉的事和人自然也是经授权的。对付流氓,直抒胸意,直打屁股才是更有效的,你跟他讲学术他自然高兴,这就绕进了论辩的江湖和浆糊中。
   
    施晓渝 :卞校长之事,我到有亲历类似事情,我父当过南充师院的文革领导小组组长,系刘少奇王光美那种不准学生造反那种,学生恨死我父了,我家外曾贴满大字报要整死我父,我父提前就跑到外面躲了,中央号召复课闹革命我父不听,有个张澜的秘书蒲少楷听了要回去,我父劝他共产党的话不要信,说一套做一套,你回去要被打死的,他不信,果然回去被打死了,我亲眼看见蒲被打死,胸口挂个牌子,手上提锣和锣槌,学生拳打脚踢,逼着他一边敲罗锣一边喊自己是反革命。蒲坚决不喊,学生打得更凶,眼见打得不省人事才放手,抬回去就死了。我父就拖到整个社会平安才回去。
   
    九仙望云:先下台接受清算,其次才是个人的道歉忏悔。人家还没下台,你就接受认可表扬红小鬼的道歉,说明你是支持现政权的合法。因此,你是傻逼。然而,必须清醒的看到,共党绝对不会主动下台的。民间必须坚定讨伐共党的步伐,无论是广场革命还是暴力革命都是天赋人权。
   
    东南 :宋要武陈小鲁之类红二代与其父辈一样,深重罪孽未及清算,如今惺惺作态的道歉,将罪责推给前三十年,为的是给后三十年续命。貌似与刁包子说"前后三十年互不否定"相矛盾,其实是一体配合的组合权,前三十年可以批评(宋陈流的道歉)但不能彻底否定(包子的互不否定),因为一旦彻底否定,则六十载皆罪。包子的不否定是底线,要武的道歉是弹性。要得就是屁民继续跪安静躺砧板乖乖献肉。以刀把子枪杆子为后手的此类道歉表演实在值得尿一壶,唾一口。
   
     (整理:独孤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