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刘进图遇袭事关言论自由

来源:周曙光网络日志
   
    2014年2月26日早上10时20分,明报前总编辑、世华网络营运总裁刘进图在步行前往西湾河太康街55号对面停车场途中,在西湾河鲤景湾太康街一处休憩处遭驾电动车而来的两人袭击,刘进图身中六刀,肩膀一刀,背部一大刀,每条腿各两刀,包括背部及脚,肺部受伤,被送往东区医院抢救,情况危殆。
   
    刘进图遇袭事关言论自由

    刘进图遇袭事关言论自由
     图片来源: @gzdxxd
   
    截止当日晚11点,据Facebook消息称“所有手術已完成,無生命危險,現在ICU,奇妙是傷口雖深而長,竟沒傷及主要部位血管神經”,脱离危险。
   
    刘进图2012年到2014年任《明报》总编辑,上个月,明报高层宣布撤换总编辑刘进图,由一位马来西亚媒体人空降接替,此事引发了社会和员工强烈不满和多方抗议. 上周日,香港记者协会还为捍衛新聞自由而上街游行。
   
    明报决定悬红一百万元,追缉今早袭击明报前总编辑、世华网络营运总裁刘进图的凶徒。
   
    浸会大学新闻系客席高级讲师吕秉权认为,有理由相信袭击是针对言论自由。他说,刘进图性格温和,为人低调,不大可能与人结怨,“事件只让我联想到《明报》的大胆报道,以及刘进图同意与《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合作调查中共权贵的海外资产一事”。
   
    据 @gzdxxd 说,近年香港发生的针对报人的暴力事件的警方破案率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