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全国两会在即 各地网民遭警方约谈维稳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2-26消息 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今天许多网友被各地警方或约谈、或上岗维稳。有网友被警方非法要求不得离开居住地,有网友被要求两会期间慎言或禁言,而还有部分网友被单位领导提醒其正在被警方调查等等。

据悉,江西网民陈建被约谈的部分内容为:“昨天,我到单位办公室要求我填了一份情况说明(地址、家庭成员、我的主要经历、还有单位情况评价),说是我们分公安局局长让我填的。然后,办公室主任中午又打我电话问了我一些奇怪的问题,她问我最近在外面碰到什么事情吗?今天中午,副局长找我谈话,原来真是有关部门在对我进行调查,他听说是国家安全部的找我,我奇怪,自己没什么言论过敏啊?”
   
    今天下午,薛富顺观察团成员徐知汉在家中被警察敲门要求约谈,他未予开门,警察就不断的在门外使劲敲门。
   
    今天,沙洋监狱局维权代表先(音)红艳被软禁。据她发给本工作室的消息称,她从昨天开始就被当地维稳人员24小时贴身“保镖”。她自述自己是湖北沙洋监狱局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退休人员,由于她常年坚持为沙洋监狱的退休人员维权而一再遭到非法维稳。先红艳电话:15572671951
   
    今天上午,湖北省宜昌市民主维权人石玉林,在早上9点多钟被其辖区的协警敲开家门,要他去辖区派出所接受警方约谈。约9:30分许,石玉林跟随协警到达辖区派出所,警方要求他两会期间不要离开宜昌市,每天上午到派出所报道一次。石玉林电话:15072545043
   
    今天下午,大连网民徐飞被辖区派出所找去谈话,随后有部分网友前去声援。徐飞电话:18609869061
   
    今天下午16时许,江西新余维权人刘喜珍发来消息称“目前我家门口有好多维稳人员来看守我。”刘喜珍电话:159798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