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奥巴马公开点名:中国宗教不自由

来源:苹果日报 
   
   
奥巴马公开点名:中国宗教不自由

    欧巴马(右)与妻子蜜雪儿一起出席全国祈祷早餐会,呼吁中国包容宗教自由。欧新社
   
    美国总统欧巴马前天出席年度全国祈祷早餐会时,点名中国与缅甸等国家,应对宗教自由展现更大容忍。另一方面,美国联邦参议院前天则表决通过联邦参议员包克斯出任美驻中国大使;包克斯长期处理对中国经贸议题,此任命案凸显美中商务关系的重要性。
   
    欧巴马与妻子蜜雪儿一起出席全国祈祷早餐会,欧巴马说:「历史显示,未能维护宗教自由等人民权利的国家,往住造成不安、暴力和极端主义等苦果。因此,宗教自由攸关国家安全。」并称:「过去与中国领导者会面时,曾强调中国的发展潜能系于维护普世人权,包括基督徒、西藏佛教徒及维吾尔族伊斯兰教徒的权利。」
   
    欧巴马还说,教会在一切事上给他指引,「它引导我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救主,也引导我和生命中的挚爱蜜雪儿共结连理。」
   

  包克斯驻中大使
   
    此外,美参议院前天表决通过欧巴马提名的联邦参议员包克斯(Max Baucus)出任驻中国大使。72岁的包克斯现为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他对中国某些贸易议题采强硬立场,但在安全与军事方面鲜少直接历练。
   
    任命案通过后,包克斯称将寻求与中国建立互信,并坦言预期将忙于处理北京与邻国在东海和南海的主权争议。他尚未决定何时启程,但暗示现任大使骆家辉至少会任职到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