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全国各地近千名越战老兵到国家军委请愿

(维权网报道)2014年2月25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越战老兵齐聚国家军委请愿,要求:1、落实有关政策解决他们的待遇问题,2、严惩滥用职权绑架、欺辱、殴打三名青岛越战老兵(孙兴安、刘建国、刘德俊)的不法分子。

    据了解,这些老兵都是35年前参加过中越之战的功臣,当年他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现在他们每个月只有285元的补贴,他们上访时打出的横幅“昔日为祖国杀敌立功,今日为生活所迫流浪”道出了他们的无奈和心酸。
    2013年底,他们曾大规模赴京上访,要求国家解决他们的生活待遇问题未果。
    2月13日,三名青岛越战老兵代表孙兴安、刘建国、刘德俊在北京街头乞讨上访时,遭到前门大街派出所公安民警和当地驻京办的欺辱,绑架、殴打、还被带上了手铐。
    当时,三名老兵以死相拼才得以逃脱,此事激起了全国越战老兵的强烈愤慨。继陈风浩、徐秋基等10多名青岛越战老兵代表陆续赴京后,全国各地近千名越战老兵纷纷赴京声援,要求有关部门:公开现场“监控录像”, 严惩滥用职权绑架、欺辱、殴打三名青岛越战老兵代表的的不法分子。
    25日上午,近千名抵达北京的越战老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国家军委请愿,要求:
    1、落实有关政策解决他们的待遇问题。
    2、严惩滥用职权绑架、欺辱、殴打三名青岛越战老兵(孙兴安、刘建国、刘德俊)的不法分子。要求:1、声援青岛越战老兵,2、要求落实政策解决生活待遇问题。
    据刘德俊透露:当时他们在军委填表登记后,其他省市的战友们大都被送到久敬庄,之后由地方驻京办接走,听说他们基本都得到满意的答复承诺。
    目前,刘德俊等10多名青岛越战老兵代表还在北京,虽然驻京办也和他们有过“接触”,但他们还没有得到青岛市政府能够落实政府解决问题的答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