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联合国披露朝鲜国民惨状 金正恩或被控反人类

来源: 网易环球眼(北京)
   
     据 CNN 2月17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朝鲜人权状况国际调查委员会17日发表朝鲜人权报告,对朝鲜政府提出严厉指责:“这个国家的残忍程度在现代社会是最恶劣的,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这是联合国首次发表关于朝鲜人权的综合性调查报告,指出朝鲜当局正犯下反人类罪。

报告称,朝鲜领导人利用谋杀、酷刑、奴役、性暴力、饥饿等等虐待手段巩固政权,强迫民众服从领导。
   
    报告中对朝鲜人权问题的调查直接导向了朝鲜最高领导层,委员会称将向国际刑事法院提请相关控诉,并向金正恩发去了警告信,称其有可能就其反人类罪行遭受审判。委员会表示,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祖孙三代实施的大规模肃清相当于旨在铲除特定集团的大屠杀。
   
    这份朝鲜人权报告长达400页,包含了320多名证人的公开或采访证词。朝鲜政府拒绝委员会进入朝鲜境内调查,也没有提供关于本国人权情况的相关信息。
   
    其中的一位证人在朝鲜的劳改营幸存了下来,他亲眼看见守卫殴打一个刚刚生产完的妇女,她几乎被饿死,守卫还逼着她溺死了自己的孩子。
   
    其他证人称他们都因为各种原因被关进监狱:看电视剧、为家人寻找食物、未经允许旅游或者因家人被政府怀疑而受株连。“我们看惯了死亡,已经习惯了,”幸存者说,“这种情况如此司空见惯,我没已经没感觉了。”
   
    朝鲜政府对这份报告嗤之以鼻,称其不过是“妄图抹黑朝鲜光辉形象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耻伎俩”。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联合起来改善朝鲜的人权惨状。委员会主席称,“大家不能装作不知道,现在事实已经摆在了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