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国际出版商协会抗议对姚文田的“不公正拘留”

独立中文笔会2014年1月24日讯 国际出版商协会昨日抗议中国当局不公正拘留香港73岁的出版商姚文田,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他。

国际出版商协会的抗议说,晨钟出版社总编辑姚文田自去年10月未经审判一直被拘留,之前他正与居住美国的作家、异议人士余杰合作,计划在今年4月发行余的一本书《中国教父习近平》。
   
    警方没有透露指控姚的罪名性质,而他的妻子说这位老出版商患有心脏病,在拘留中多次晕倒。
   
    国际出版商协会自由出版委员主席乌拉·瓦林(Ola Wallin)说:“我们深切关注姚文田的身体健康,呼吁立即停止对他的不公正拘留。如果中国政府认真对待它的新改革,那么现在就是以实际行动来证明的时候。”
   
    国际出版商协会是总部设立在瑞士日内瓦的非政府组织,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它于1896年创立于巴黎,目前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有60多个团体成员,主要宗旨是提倡、维护版权和出版自由权。
   
    (国际出版商协会的英文原文参见http://www.internationalpublisher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