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央视报道高层会议现惊人画面 军方要玩大的

搜狐社区  
    
     昨天,央视军事新闻中一张解放军办公室内布满各色箭头的世界地图引起了网友的注意和热烈讨论。有网友猜测这是解放军高层预想的“中美世界大战”,并认真猜想了地图上各类箭头的内容。不过,军事分析人士称,这只是一张反映解放军对中国安全形势判断的信息综合图片,与所谓“世界大战”无关。
   
      2月25日,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军事与农业频道在晚间《军事报道》栏目中,一张世界地图引发了关注。这张地图出现在有关全军高级干部研讨班系列报道中,上面标注有多个红蓝颜色不一的箭头和其他标识,并附有大量备注信息。大部分的箭头都指向中国及其周边地区。
   
      照片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邢立达发言称“泄密大了,中美世界大战路演啊!”另有许多网友依据这一思路,对这一地图上的“作战方案”进行猜测。
   
      网友@Magicjorjor:俄罗斯负责西线在阿富汗挡住北约,我鳖将再下汉城,最后在绝对防御内圈的菲律宾进行第二次莱特湾海战,彻底歼灭美澳日海军……
   
      网友@吊睛白额少帮主:好像打起来欧盟北约和北美会对我们钳形夹击,南亚菲律宾和美国印度洋基地会对我们油路进行封锁,俄罗斯将遏制欧盟和北约对我们的进攻。
   
      网友@-马前卒-: 这个预案貌似是中俄联盟,打美国领导的其他国家?中国是对美主力,俄国只能侧击美国偏师。
   
   
央视报道高层会议现惊人画面 军方要玩大的

   
      网友@春风秋雨beijing:有点儿这意思!以钓鱼岛为核心,共划分四个作战海空域,其中第二圈是大陆陆地以外、含日本那霸基地;第三圈含美军驻日基地、关岛基地、菲律宾、马六甲;第四圈日本全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