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上海浦东新区抓捕维权村民保亿万贪腐村官

作者:佚名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上午8点半,浦东新区三林镇联丰村80多村民前往镇政府找副镇长兼联丰村村长赵源,因为联丰村现任村支书陆金明说,不公布村里账目以及过年时给个别生产队队长发钱都是赵源决定的。三林镇政府铁门紧锁,保安严守,赵源没有出来,镇信访办工作人员让村民耐心等待。村民等了大约2个小时,大约十点半左右,很多警车向镇政府开过来,跳下来几十个警察,村民见情况不妙,估计可能又像2013年8月8日诱捕村民最后拘留蒋龙弟、顾建芳两位村民一样要抓捕拘留村民,所以马上离开,但已经来不及了,警察追村民,抓捕了赵德妹和孙林妹。
        
    孙林妹的女儿去问三林镇信访办,信访办说她们被关在杨思警署,赶过去问杨思警署,警署说没关在我们这里。孙林妹的女儿又马上赶到镇信访办,信访办说是浦东公安分局抓的。晚上孙林妹给家里打电话说,自己和赵德妹都被关押着,手机没被没收,但不清楚被关押的地点。孙林妹和赵德妹都年近70,有严重高血压和心脏病,她们的家属和村民都非常担心,更感到气愤:听从习近平主席的话,帮助中央反腐,却落得被抓捕的下场!
        
    联丰村村民从2008年9月开始不断举报亿万贪腐村官蒋镇林,自从村民进京举报巨贪蒋镇林,浦东新区信访办、区纪委、三林镇纪委、派出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非但不去调查蒋镇林,反而反复调查村民上访谁带头?谁写的材料?谁组织的?谁带头买火车票的?难怪蒋镇林口头禅是“上面我都摆平了!要抓我的话,起码还要抓一卡车!”2013年8月26日,浦东新区监督组朱晓宇说:关于蒋镇林的问题,给你们查清60%已经不错了,你们要求100%查清,政府倒掉,国家垮掉!
        
    2012年11月15日,浦东公安分局经侦处给村民汇报情况,说蒋镇林没有什么大问题,证据不足,不予立案,并拿出《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不予立案通知书》(沪公(浦)不立字[2012]第1402号)要求村民签名。而2013年5月10日,时隔“不予立案”仅6个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关于对浦东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蒋镇林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请示)》(沪公浦[2013]138号),通报了区人大代表蒋镇林涉嫌职务侵占罪。2013年10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2013)浦刑初字第2867号),判处蒋镇林有期徒刑十年。前4年没查出问题,后几个月就查明问题了?如此快速对蒋镇林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真正原因其实是为了暂平民愤,以免村民不断进京上访后揪出蒋背后真正的大老虎们!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蒋镇林上诉案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审理,蒋镇林在法庭上承认:不管是宝丰市场转制还是村里的事,都是区政府、镇政府、农委他们做的。蒋镇林已渐渐招架不住,联丰村众多村民又不断进京上访,蒋背后的“大老虎”们开始沉不住气了,开始狗急跳墙拼命抓捕村民了。
        
    蒋镇林涉案资金极其巨大,远超广东深圳20亿村官,联丰村村民举报这样一个贪官却非常非常艰难,一直遭到威胁镇压。
        
    2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