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衡阳官员被色诱后主动报案 官职不降反升遭质疑

来源:法广中文网 北京特约记者:周西

近日,湖南衡阳市纪委发布消息称,6名党员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被人色诱开房并录像敲诈。该案迅速被贴上了衡阳版“雷政富案”的标签。不过,衡阳市委一名官员却表示,不能接受这种说法,因为衡阳“仙人跳” 的破案,源自一名被敲诈干部的主动报案。据报道,该涉事官员表示,自己早在2010年就主动向警方报案,并向组织汇报,但直到2013年底该案才进入处理阶段。   
    按照这名涉事官员的逻辑,自己先是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被人下套设局,然后又主动报警,“不希望有更多的人被陷害、被欺骗”。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既然这名官员在当时就主动报了案,为何警方却没有启动任何查处行动?不仅如此,该官员表示,当时自已也曾向组织汇报过,那么,当地政府是否进行过相关处置、又是如何处置的呢?
   
    今天(2月27日)的《新京报》上作者胡印斌的文章说,然而,客观事实却是,涉事官员尹文的仕途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2012年,尹文还被提拔为常宁市政协副主席。联想到重庆“雷政富案”起底的一波三折、遮遮掩掩,公众有理由怀疑,衡阳色诱事件的背后,或许有更多的博弈与猫腻。比如,当地在2010年就掌握了相关信息,为何却在三年之后才进行所谓的“重拳出击”和“严肃查处”呢?
   
    而且,这其间涉事官员还能照常升迁?凡此种种,似乎都应该有一个说法,不能含混过去。毕竟,总是“被色诱”,不仅会加剧社会公众对于官员的恶感,也无助于挽回当地官场已经溃败的“面子”。 另一方面,此前,衡阳市纪委发布该消息时,一句“官员被勾引发生性关系”,爆出当地官方潜意识中的偏袒心态,引来众网友吐槽。
   
    《广州日报》作者郭兵的文章说,现在看来,当地这种对问题官员的偏袒,或许早已根深蒂固、习以为常了,有关部门对官员官德的“宽容”,实在令人错愕。这种“宽容”,也让人们对当地官员在色诱事件中何以“集体沦陷”有了更深的理解。年轻女性的一个电话,就把多位官员“轻松拿下”,他们何以呈现出如此不可思议的“低智商”,实在难以理解。在这背后,又存在着怎样的利益勾连,人们期待看到真相。
   
    而在众多官员中,原常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尹文是“唯一的主动报案者”,也是后来“被选举为政协副主席”的升迁者,不妨认真解剖这只“麻雀”,看看在其“色诱与升迁”的反常轮回中,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有没有纵容包庇的权力腐败,以及掩盖案情的肮脏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