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组图:2013年中共治下十大抗强拆事件(上)

【大纪元2014年02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万方报导)盘点2013年,中国大陆地方政府与民争利、强征强拆引发的官民冲突和悲剧贯穿始终,而且官民尖锐对立,整个社会犹如火药桶,一触即发。本网站仅以图片方式罗列2013年十大强拆与抗强拆事件,管中窥豹,方便读者了解。
北京财新传媒法治记者陈宝成被当局构陷“非法拘禁罪”2013年8月11日,北京财新传媒法治记者陈宝成被山东省平度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正式刑事拘留。陈宝成家属认为,司机可能是故意被留置超过25小时,便于警方以非法拘禁他人名义抓人。此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有民众认为,学法律出身的法治记者在面临强拆的状况下却不能得到法律的庇护只能依靠自己的拳头和肉身,这不能不说是中共法治的悲哀。2013年8月9日,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金钩子村村民扣住一个开着挖掘机欲清理已被强拆房屋的人,并认出此人曾参与7月4日强拆此屋,鉴于此人犯有侵害他人财产罪,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北京财新传媒记者陈宝成建议报警,将此人交给公安机关处理。他们数次向平度公安局报案,对方不理会,他们随后向青岛市公安局督察投诉并被记录在案,而山东公安督察电话无人接听。11日,陈宝成被山东省平度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正式刑事拘留”。同陈宝成一起被刑拘的还有金钩子村的另外7名维权村民。袁裕来律师用短短几句话概括了陈宝成案,他说:“本案其实很简单。征地拆迁没有合法手续,村干部、开发商和基层政府已经涉嫌非法占地批地、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陈宝成和几个权利意识较强的村民奋起同犯罪行为作斗争,捍卫自己的合法房屋和财产。当地政府不仅不予支持,后面把他们作为犯罪份子抓了起来。黑白是非完全颠倒了。”

北京财新传媒法治记者陈宝成被山东平度当局构陷“非法拘禁罪”。(网络图片)

陈宝成妻子表示,因反对当地政府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就强拆农民房屋,陈宝成7年多来一直帮助村民维权,也不断遭到当局的打击报复,而2012年年底他受到过殴打;2013年2月,陈回老家为祖母奔丧期间,侥幸逃过飞车制造的“车祸”;当天下午又遭不明身份者袭击。
苏州暴力强拆 退伍军人范木根受伤反抗怒杀两人2013年12月4日苏州爆发强拆命案,退役军人范木根为了保护家园,与前来强拆的人员发生冲突,在自己遭殴打、头被打出血、妻子右胳膊被打伤的情况下,范长根一时气急持刀捅了其中两名上门骚扰施暴者,强拆再度酿成二死的人命惨案。目前范木根与大儿子被抓,妻子正在医院救治。范木根在苏州新区通安镇的家,8年前就说要拆,一直没有拆。一个月前拆迁办开始频繁动作,强制要求他们搬离,他们没有签字,当地政府就派了黑社会人员不断骚扰,家里玻璃窗被砸破,女儿车子的轮胎被扎破,还不时遭到黑社会的恐吓。平时家人不敢住在家中,范木根和妻子偶尔住了一夜,第二天即发生命案。有北京人认为,老百姓没枪就等于被人鱼肉,现在哪个城市搞拆迁的不是黑社会啊,再不济也是有组织的群体恶势力。有河南郑州人认为这是中国的耻辱,可怜老军人保得了国却保不了家。

2013年12月4日苏州退役军人范木根为了保护家园,与前来强拆的人员发生冲突,在自己的头被打出血、妻子右胳膊被打断的情况下,范长根气急持刀捅了其中两名施暴者,强拆再度酿成二死的人命惨案。(网络图片)

2013年12月4日范木根的妻子的手臂被强拆人员打断。(网络图片)

民众纷纷表示,“政府就是最大的黑社会”、“共抢党(共产党)一日不亡类似事件将继续发生,下一个会是你!”广西市民陈华芬一家修炮楼 以汽油鞭炮抗击200人强拆2013年9月9日上午,由警察、城管、民工组成的200多人强拆队伍来到广西柳州市天山路南巷54号,再次强拆,当局配备了数辆警车和消防车在旁守候,屋主陈华芬一家人在搭起的炮楼上以汽油和鞭炮作坚守,双方对峙。10日,趁屋主陈华强休息时,强拆队偷袭,抓捕了陈华强。

2013年9月9日,200人组成的强拆队伍对广西柳州市民陈华芬遭强拆的家园的废墟上建起的炮楼再次实施强拆,遇屋主汽油和鞭炮抵抗。(六四天网)



从炮楼墙上悬挂的标语可以体会到百姓对当局非法强拆的痛恨;“过去土匪在深山,深山土匪只抢粮,现在土匪在机关,机关土匪房也抢!”(网络图片)

从炮楼墙上悬挂的标语可以体会到百姓对当局非法强拆的痛恨;“过去土匪在深山,深山土匪只抢粮,现在土匪在机关,机关土匪房也抢!”
广西强拆 特警开48枪射倒6村民2013年9月28日广西南宁青秀山脚下“圣人湾” 酒店遭数百名持枪特警包围。村民手持镰刀和自制燃烧弹与特警对峙了数个小时。随后持枪警察向抗拆村民开枪射击并投掷了催泪弹,一霎时,枪声、爆炸声、哭喊声、呼救声,乱成一片。村民胡定发、胡宝芬、胡志昌共6 名村民被枪射中受伤。据村民统计,警察一共开了48枪。一位黄姓知情民众揭露:中国政府可以用“土匪”两个字来形容了,在南宁邕江店名为“圣人湾”,政府就在昨天把店夷为平地,把在场的男员工给打了,把所有的员工关起来,一个个询问,询问他们都看到了什么?在政府面前只能说什么都没看到,才能安全的走出来,政府还把员工们的手机、他们的血汗钱都给搜走了......财经评论员韩令国表示:“网上看到一段防爆警察在抗拆村民家房门口开数十枪的视频,说实话,把我吓坏了!这哪是警察?分明就是敌人!这哪是拆迁?分明就是杀人!如果我们的军警都只会拿着枪对着我们,那这里还是我们的家吗?我们凭什么还要纳税去养一群敌人?”

2013年9月28日广西南宁“圣人湾” 酒店遭数百名持枪特警包围,村民手持镰刀和自制燃烧弹与特警对峙了数个小时。随后持枪警察向抗拆村民开枪射击并投掷了催泪弹,6 名村民被枪射中受伤。(网络图片)



2013年9月28日广西南宁“圣人湾” 酒店遭数百名持枪特警包围,村民手持镰刀和自制燃烧弹与特警对峙了数个小时。随后持枪警察向抗拆村民开枪射击并投掷了催泪弹,6 名村民被枪射中受伤。(网络图片)

此案被当局立为“9•28妨害公务案”。青秀山公安分局的一名副局长透露,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而当局口中的9名犯罪嫌疑人,6人是当地抗拆村民,3人是圣人湾酒店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征地拆迁的举报者黄桂兰。
广东村民朱惠来父子抗强拆怒杀警察 开庭时2000村民力挺2013年12月4日,广东省湛江东海岛东山镇调青北园村朱惠来父子杀官案二审开庭,2,000多村民到场声援,请求判决朱惠来父子无罪。当局如同一审一样如临大敌,出动数百名持枪特警戒备,很多村民想冲进去旁听。当地政府以“湛江钢铁基地”为名,在无任何批文下,派出大批警力对东海岛东简镇衔头村、迈奴村、蓄昌村等八个村进行强迫搬迁,对东山镇北园村强征暴拆已高达12次之多,共拆除房屋高达20万平方米。当局的野蛮拆迁令东海岛上万村民积怨已久。数十位反暴力拆迁村民被丢进监狱。在未签定补偿协议的情况下,2012年 5月22日上午,湛江开发区副主任林小逊等,带着200名警察来强拆,摧毁朱家祖屋,和6亩多承包地。在强拆现场,警察邓伟江多次挑衅朱惠来,手持电棍殴打他,最后朱被逼还手,被10多名公安围起群殴,为了自卫拿起刮地瓜叶刀和警察对抗。这时,朱惠来的儿子朱培忍开车回来看到父亲被公安打,于是就开车撞倒他们,然后用刀砍伤7人,造成官员1死7伤。其中东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副大队长邓卫江死亡。此消息传出后,当地民众拍手叫好,当地村民称朱家父子是“东海岛的英雄”。据知情者透露,朱培忍被抓后,人被殴打致昏迷,肝部被打裂,生殖器已经被打烂,牙齿被打掉。之后被送到医院抢救,镇里有人看到当时人就快要死了。

2013年12月4日,广东省湛江东海岛东山镇调青北园村朱惠来父子杀官案二审开庭,2,000多村民到场声援,请求判决朱惠来父子无罪。当局如同一审一样如临大敌,出动数百名持枪特警戒备。(网络图片)

2013年12月4日,广东省湛江东海岛东山镇调青北园村朱惠来父子杀官案二审开庭,2,000多村民到场声援,请求判决朱惠来父子无罪。当局如同一审一样如临大敌,出动数百名持枪特警戒备。(网络图片)

律师浦志强表示,从来没有过任何一个朝代像现在一样,在全国范围之内抢老百姓的土地,拆老百姓的房子,政府跟黑心开发商的共生勾结如此紧密以至于整个政府已经成了利益的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