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广东河源男子扶老人被诬撞人 投塘自杀证清白

来源: 中国日报网(北京)
   
     几天前,在广东河源,一位街坊自称遇到老人摔倒,于是主动上前搀扶并送去医院,但老人却指证,就是这个人开摩托车撞伤自己。双方争执不下,几天后,这位街坊竟然选择了自杀来自证清白。警方技术鉴定确认,摩托车没有发生过碰撞的痕迹。 
今年46岁的河源东源漳溪街坊吴大哥跳塘自杀前对家人说,2013年12月31日中午12点多,自己扶起了一位摔倒的老人并将其送院治疗,但事发后的1月2号,吴大哥却突然选择了跳塘自杀。
   
    吴大哥妻子说事发时丈夫开摩托车上街,经过街市旁的一个小桥时,突然发现邻村的老人周伯不知什么原因摔倒在路上。吴大哥把老人送进了附近医院,随后联系了老人家属。送进附近的医院后,吴大哥还陪同家属把老人送到了河源市中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老人的腿骨裂了。
   
    2014年1月2日,吴大哥家里接到老人家属电话,表示要拿几十万过去。妻子说丈夫觉得做好事被人诬陷,再加上老人家属要求的天价赔偿,丈夫觉得有冤无处说才选择跳塘自杀。
   
    事发时老周正在路旁的家中喝茶,他表示自己不清楚老人怎么摔倒的,但他第一时间出来帮忙了,一时扶不起来,于是叫骑摩托车的吴大哥帮忙送到医院去。因为自己要上班,老周叮嘱吴大哥等老人家属过来,自己先离开了。吴大哥现在死去,老周表示愧疚,表示是自己要他帮忙的,并表示吴大哥是个很老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