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天安门再现众访民喝农药自杀 一孕妇及多人事后被逐出医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继本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武汉12位拆迁户在北京前门集体喝农药试图自杀后,周日再有至少六位来自各地的访民因为不同的冤情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后喝农药自杀,其中还有一名下月即将临盆的孕妇,而她已经是第二次喝农药。周一,五位被送往同仁医院救治的访民被赶出了医院。
   
    周日,来自辽宁、河北等地的王秀波、许东英、杜艳茹、吴洪香、周秀坤等六位访民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后喝农药自杀。目睹了事件过程的访民张书芬周一对记者说:“他们都是有冤情,据说周秀坤已经是第二次喝了,我路过那边看到他们往那边(天安门)跑,过去之后就撒传单,之后就都倒下了,我看见有五六个人。”
   
    其中一位自杀的访民、来自辽宁大连中山区的吴洪香已经怀孕9个月,而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喝农药,因抵抗强拆家人被关黑监狱,她独自一人赴京上访。她周一告诉记者,怀孕早期曾因上访被关黑监狱,还被当地政府下毒,来之前已经抱着必死的决心,胎儿被检查出有问题,但因为已经足月,只能生下来。
   
    她说:“是地方政府逼我来的,他已经给我的孩子造成身体上的伤害了,现在这个孩子即使生下来也是不健康的,因为我快到产期了,不管他身体状况怎么样我一定生的。我想把这个孩子就生在天安门,从来北京上访到现在两个月的时间,我天天都是在天安门分局度过的。没有做过产检,他们不给做产检,北京消费太高了,我们家是贷款告状。”
   
    记者:“您家人在身边吗?”
   
    吴洪香:“不在,我的家人一出现就会被关黑监狱了,所以我现在自己上访。地方政府贪污我的(拆迁)赔偿款,大连政府把我关进黑监狱12天,还给我这个孕妇下毒。当地政府欠我工资13万,大连政府欠我集资款150万,今年给我公公关了47天黑监狱,给我婆婆关了9天,这个村的书记贪污了1000多万,这有很多事实我有光盘。我上访了很多年了,12月16日我在天安门已经喝过一回药,北京医院把我们半夜撵了出去,不给救治。昨天喝药之后,北京同仁医院也不给救治,我自己找的诊所洗的胃。”
    记者:“和你一起喝药的人现在情况怎么样?”
   
    吴洪香:“非常危急,王秀波和徐东英,今天下午两点十五分有八个人强行把他们带走,现在正在回大连的高速公路上。”
   
    另一位自杀访民杜艳茹周一告诉记者,她被北京同仁医院赶了出来:“刚才医院说给我们换床,说你们没有必要治疗了。然后我们有人报了110,医院害怕了,把给我们整到别的屋子去了,说你不走就去别的屋子,不给用药。有两个被家人接走了,有一个跑了,是周秀坤。”
   
    记者:“您的农药是从哪里买来的?”
   
    杜艳茹:“在老家种地剩下的,就带来了。”
   
    吴洪香还表示,她与一起喝农药自杀的访民之前没有商量过,在北京上访的这一个月来,每天均有访民在天安门广场喝农药自杀,她一直在等待一个人多的机会,参与自杀行动,引起官方的注意。
   
    记者:“你们的农药在哪里买的?”
   
    吴洪香:“他们的我不清楚,我的农药是从我婆婆家带来的,我带的是敌敌畏,我来的时候就没想过活着回去。”
   
    记者:“你们没商量过吗?”
   
    吴洪香:“我们就是偶然在天安门相遇的,我天天拿着药瓶子,寻找机会看那边有没有喝药的,我们再喝。天安门每天都有喝药的人,昨天我们喝药之后,还有三个人也在天安门喝药了,也被送进了同仁医院。每天都看到有上吊的、有把自己的手用手铐铐在栏杆上的、还有在国旗杆下下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