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湖北商人打抱不平称城管"像土匪"遭群殴

 2013-12-10 来源:南都网

湖北荆州一男子8日上午8时30分许吃早餐时恰逢城管执法,便上前理论,反被十余名城管队员群殴,这一过程被监控记录。视频中有几名群众上前劝阻,也被在场的城管队员推搡。男子被拳打脚踢后满头是血,头部出现裂痕,全身多处擦伤。家属透露,相关部门已为其支付5500元医药费,官方对此未正面回应。
与城管理论被打   
      南都网报道,视频中被十余名城管队员殴打的男子叫税先立,他在荆州物流广场做生意。据其妻子谭东枝介绍,8日上午8点20分许,税先立来到物流广场外一家早餐店就餐,“刚买了一份面,就来了一群城管队员,并强行拉走了早餐店的火炉。”
   
      税先立“实在看不过去”,便上前理论,“他就说了句‘你们怎么能跟土匪一样’,可能这句话惹怒了他们。”谭东枝说。
   
      记者获取的监控视频显示,8时30分,一男子跑向一侧,被尾随的三名男子和同一侧阻截男子的多名城管队员围殴,现场十余个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对男子拳打脚踢。现场还有市民上前劝阻,也被在场的城管队员推搡。围殴持续约1分钟。
   
      在同一家店吃早餐的李晨(化名)目击了全过程。她说,当时税先立满头是血,一直被城管队员殴打,她试图上前劝阻但无济于事。李晨称有一个城管队员对她说,“你再说,连你也打。”混乱之中,李晨受到了城管队员的推搡,腰部扭伤,到现在还一直贴着膏药。
   
      谭东枝和李晨等人证实,被殴打之后,满身是血的税先立挣扎着逃离人群,然后来到一辆停在附近的白色面包车里讨要说法。不过,他刚上车就被车上的人员给推了下来,并且他还被开走的面包车拖了四五米。
   
      “那辆车肯定是城管的车,要不它跑什么?”事后,谭东枝回忆,她确定那辆车就是城管执法队员的车。据透露,城管队员欲离开,税先立躺倒在地以死相逼。因毗邻高速路出入口,此处一度拥堵。

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昨日,税先立还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身体较为虚弱,说话声音很轻微。据陪护在他身边的家属介绍,税先立头部有一条长约3厘米的裂痕,已经做完了缝合手术,且左手掌小指骨折,全身多处擦伤。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荆州市委宣传部,该部门网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尚不知此事,无法做出回应。记者试图联系荆州区城管局及其局长秦祖华,但多次拨打电话,都无人接听。负责此案的荆州区北门派出所付姓副所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其刚下班,不便回应,希望记者去采访他人。
   
      税先立的家属透露,相关部门已经为其支付了5500元的医药费。他们希望政府依法惩处涉案人员。“我们就是普通做生意的,只是希望对参与殴打的几名城管队员依法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