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各地基督徒声援者齐集南乐 律师信徒外国记者遭殴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图片:星期一,被困在张少杰家的律师、维权人士及基督徒寸步难行,中午在家吃饭。(现场人士提供)
    各地基督徒声援者齐集南乐 律师信徒外国记者遭殴打

    河南省南乐县当局派人星期一继续殴打前往声援南乐教会牧师张少杰的基督徒、律师和维权人士,甚至连前往采访的外国记者也不能幸免,令民间的抗议升温。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当天表示,当地局势非常紧张,前往声援的深圳、河南等地信徒已被警方控制,他呼吁信徒为被捕者祷告,促当局改变邪恶的做法。而各地家庭教会均接到警方要求缩小庆祝圣诞节规模的通知。
   
    上周六以来, 河南南乐当局对南乐教会及信众的打压加剧,被刑事拘留的该教会牧师张少杰的女儿及三名信徒失踪,已超过五十个小时。星期一上午,当局继续抓打声援者及基督徒。关注境内数千万信徒的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当天下午对记者说:“南乐教案,形势非常紧张,律师也被抓被打,还有上海来的(声援者)也有被抓的,深圳来的曹楠(牧师)也挨了打,也被抓起来了,河南内黄来的弟兄姊妹也被抓了几个。求大家为他们祷告,求助改变政府的邪恶”。
   
    正在当地声援张少杰牧师的江西公民宋宁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们一行多人刚离开张少杰家,就遭守候在外的便衣拦截:“今天早上有一个基督祷告活动,我们要去参加,就被一大群人分成两批,不让我们出去,在路口把我们拦住,采取暴力行为。现在(信徒)张翠霞的丈夫被他们殴打,被失踪了,暂时没有消息,夏钧律师(被扣)也没有消息了,他们把我们一拨一拨拦截后分开,郭莲辉律师腿脚不太好,受到围攻,他们围攻及殴打律师,还殴打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的视频我也有”。
   
    宋宁生提供的一段在县检察院附近拍摄的视频中,一批身份不明的男子在殴打律师及声援者,有人大喊“要报警、不要打人”,双方发出冲突(现场冲突声音)。他说:“现在这些土匪开始发疯了,上海过来的几个公民被他们控制了,张牧师家外围着无数匪徒,我们现在一出门就被围”。
   
    南乐教会一位匿名基督徒对记者说,当地近乎白色恐怖:“他们开着没有牌照的车,在我们县城外面守着,不让外地人进我们县城,拦截外地的弟兄姊妹上我们城里来”。
   
    被困于张少杰家的江西律师郭莲辉对本台说,有四、五十人在屋外围堵他们:“现在情况非常危急,我们被控制了,夏律师在路口被他们围住,我腿脚不好,又回到张少杰家里,现在出不去”。
    记者:现在你们几个人在张少杰牧师家?
    郭莲辉:现在我们有五、六个人,另外上海来的毛恒凤他们七个人,一下车就被带到派出所警察抓住,控制了。
    记者:今天你们看到屋外有多少人?
    郭莲辉:有四、五十个人。
   
    虽然夏钧律师稍后获释,但是深圳家庭教会关爱中心传道人曹楠在当地派出所被打伤。另外,毛恒凤等上海访民发消息称,他们也在派出所内也遭到殴打。
   
    此外,本周三圣诞节前夕,各地家庭教会都接到当地政府的劝谕或警告,要求他们缩小庆祝圣诞的规模。中国家庭教会副会长、山东胶州湾教会牧师战刚告诉记者:‘新城区堂(教堂),今天有居委会人士去问了一下,说我们最近聚会有没有国外来的人士,我们圣诞节聚会有多少人。当地调查摸底都深入到乡村,各个社区居委会“。
   
    河南内黄教会的信徒对记者说,当地多个部门的十多人,上周向他们发出警告:“有国保大队的,派出所、司法所、宗教局、统战部有,他说我们没有证,聚会都是非法,他要我们停止聚会,我们坚决不停“。
    记者:后来他们怎么说?
    信徒:他说,如果下个礼拜再聚会,就抓人。
   
    四川阆中教会的李明牧师也接到警方要求缩小圣诞节聚会规模的通知,他说:“国保大队昨天给我打电话,他叫我把唱歌规模搞小一点,在乡里举行,不要在城里举行。他还说上面压得很重,他用商量的口气说,你要在乡里进行,我们也拦不住你,你要搞小一点“。
   
    李牧师说,周三的圣诞节期间,该教会分两处举行庆祝活动,参与者约四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