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曲阜警察指控「薛福顺观察团」行为属「政治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薛福顺观察团」成员持续遭警方迫害。维权网披露,十二名来自山东临沂声援薛福顺的「观察团成员」遭警方暴力劫持,其中两人遭殴打。曲阜警察称观察团成员们「犯的事」非常严重,属于「政治问题」。
   
    维权网的报道引述参与「观察团」的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透露,自己和维权人士卢秋梅在接近曲阜市政府门口时,遇到了从那边逃出来的王汝兰,得知走在前面的九个同伴已经全部被劫持。维权人士葛志慧和杨自娥遭暴力殴打,当时现场很恐怖。刘国慧说, 后来自己和卢秋梅、王汝兰还是被劫持到西关派出所,和已经被关在这里的曹荣华、刘文美、杨玉香、郁纪英一起关在一间有两个小号的关押室内,等待轮流接受审讯。
   
    刘国慧说「观察团」成员被如同重刑犯一样对待,一个一个被轮流强行粗暴搜身,手机和身份证被没收,门口有几名警察把守。而当卢秋梅指着其它成员,温和地对训斥警察为什麽要如此无礼时,一名警号「60068」的警察立即呵斥:「你们犯的事比那个严重的多,你们这事属于政治问题!」
   
    刘国慧也透露,警察审讯的问题包括:「此次曲阜之行是谁组织的?」「何时何地出发;几点到达曲阜?」「是否认识薛福顺和薛明凯?」以及明显是诱供的问题:「是薛明凯让你们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