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沈勇案维权观察团强烈要求重新尸检/高月清

  
     沈勇案维权观察团强烈要求重新尸检/高月清

   
   
    “沈勇死亡案维权观察团要求对沈勇尸体进行第二次尸检” 一文曾在各大网站刊登,当时就引起广泛关注,都认为对沈勇尸体进行第二次尸检非常有必要,人命关天,岂容当局捣浆糊?!
   
    今天上午,沈勇案维权观察团代表李方平律师专程赶来上海,进一步研究分析沈勇被杀案,推动当局对沈勇进行重新尸检。今天陪同李方平律师的有沈勇之子沈亚明,以及高月清、徐鸣、陶建源、顾全根、陈启勇、李惠芳、何茂珍、张雄明等多位维权访民。
   
    沈勇案维权观察团强烈要求重新尸检,以揭开沈勇死亡之真相,要求依法惩凶,在案件中充分实现公平正义。沈勇母亲曾指出,案发时,10月24日早上7点多,在家的她亲眼目睹有二、三十穿黑衣制服的人闯入其家中,并目睹这些黑衣人在其所住小区门口外把被蒙着头套的沈勇架上救护车去抢救。而沈勇正是死于离家之后的这两个多小时内,显然,这些黑衣人是沈勇死亡的重大嫌疑人。这些黑衣人到底是什么人?是警察?是小区物业公司保安?还是其他什么人?能闯入民宅的是些什么人?
   
    大家认为:沈勇尸检应由独立第三方进行,而不该由上海警方来进行。首次由上海当局作出的尸检报告的法律效力就存在疑问,更别说尸检结果的真实性。由此,二次尸检就成为必要与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