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港媒:宋彬彬被曝曾与毛晚年女秘书张玉凤共庆毛诞

革“红人”、中共元老宋任穷之女宋彬彬日前刚就文革言行向母校老师道歉,昨日即被网民“扒”出,宋在三年前与毛泽东前女秘书张玉凤共庆毛诞,同举杯向毛敬酒。不少网民就此大批宋“精神分裂”、认为其道歉只为洗刷自己,也有学者对宋的道歉评价正面,认为宋真诚。   
    右二为宋彬彬,右三为张玉凤
    港媒:宋彬彬被曝曾与毛晚年女秘书张玉凤共庆毛诞

    右红卫兵代表即为宋彬彬
    港媒:宋彬彬被曝曾与毛晚年女秘书张玉凤共庆毛诞  
    大公网讯 据本港星岛日报报道,文革“红人”、中共元老宋任穷之女宋彬彬日前刚就文革言行向母校老师道歉,昨日即被网民“扒”出,宋在三年前与毛泽东前女秘书张玉凤共庆毛诞,同举杯向毛敬酒。不少网民就此大批宋“精神分裂”、认为其道歉只为洗刷自己,也有学者对宋的道歉评价正面,认为宋真诚。
      
    集体举杯向毛敬酒
      
    昨日有网民翻出一名老干部徐同联在“空六军战友”上的博客,记录2011年毛泽东诞辰118周年前夕,她与毛晚年的机要秘书张玉凤夫妇及宋彬彬姊妹聚会,一席人“共同纪念毛主席”,气氛“热闹亲切”,最后宋彬彬更站在张玉凤身边,大家集体举杯“向毛主席进酒”。
      
    一九六六年八月五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女子中学副校长卞仲耘被学生打死,宋彬彬是当时该校的红卫兵领袖之一,八月十八日,她在天安门城楼上获毛泽东接见,赐名“要武”。
      
    此消息进一步点燃了网民对宋彬彬对文革道歉的两极讨论。有部分网民认为宋的道歉意在撇清文革责任,网民“binyao222”评价:“向魔鬼出卖灵魂的人想用一块钱购买去天堂的门票?”学者徐贲也认为,宋的道歉里“缺乏真诚的忏悔,她只是认了一些小‘错’,根本没有看到(或承认)自己的‘罪’责”。
      
    旅美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则认为,宋的道歉是真诚的,但应该更深刻地去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