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民运人士刘远东案开庭,警捕殴围观者

广东民运人士刘远东案开庭,警方抓捕殴打围观者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24消息:今天上午,广东民主活动人士刘远东被当局被指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局指控刘远东2013年1月7日在广州南方报业集团门口,采取举牌、演讲方式吸引大批民众围观,聚集人员最多时达数百人,并阻碍民警执法,“严重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并且还指控刘远东当天晚间联系到了更多的人鼓动他们到南方报业集团外“非法集会”。1月8日和1月9日,南方报业接团外都有声援活动,其中刘远东参加了1月9日的声援。另外,刘远东还被控“虚报注册资本罪”,指他名下的广东远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注册代理公司协助注册后,抽走注册资本。今天上午,当局派出大量便衣、警察维稳,已有多名围观市民被抓走,有律师被打。
   
    今天早上10时许,本工作室收到广州民运人士徐琳发来的消息称,今天上午,广州天河区法院现场有大批警察和便衣特务驻守,法院附近的各个路口也都有警察和便衣把守,同时,也有很多群众和一些外国人士正在前往围观。八点左右,警方就开始抓捕部分围观人士,有部分声援刘远东的人士被警察抓走,其间还有人高喊“打倒…”。
   
    广州维权律师刘士辉,在8点20左右被控制和绑架。当时他看见刘远东的辩护律师刘正清,于是喊了一声“刘正清”,随后就被五六个便衣警察冲上去强行捂住他的嘴巴,反剪他的双手将他带走。
    继刘士辉律师被绑架走之后,广州陈进学律师欲申请旁听又被几个国保按倒在地殴打,并最终将他带入附近一个学校中去,
    而广州民运活跃人士贾榀,则被警察以其“身份不明”为由抓走,抓他的警方人员还用遮阳伞来遮挡这一抓捕行动。10:30分左右,贾榀发出消息说:〝我、刘天祥、卓协我们三人走到距离法院还有三百多米的地方,被就警察给抓住了,我们现在被关在一个学校里,有好多警察和一些不穿警服人在控制着我们,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他们现在要给我做笔录,我大声质问他们为什么要抓我?我走在路上犯了什么法?我骂他们是土匪,野蛮执法。 中共的警察越来越无耻,抓我的时候还用一把大的雨伞挡住,不让路边的人看到。无耻下流的流氓政权已经惶惶如丧家之犬!”
   
    广州民主人士“秀才江湖”10点多发出消息称:“广州天河法院附近,衙役们草木皆兵,正在查车查人。民主人士贾榀走在前面,已经被抓。我们就后退等待时机,在等了很久以后,我们同来的两个深圳朋友张坤乐和汪龙,他们认为他们自己在广州是生面孔,可能不会引起广州的国保警察们注意,于是就开始大胆的往法院方向走去。结果,张坤乐因在前行途中多看了几眼维稳警察,就被警察给抓了,而走在后面的汪龙见此情形就折返回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估计,我们今天很可能是难以到达法院了。唉!多看几眼警察也会被抓,多么荒唐的国家啊!”
    维权人士王爱忠发出消息称:“刘远东案今天在河法院开庭,我作为证人到场,法院及周边的国保警察、便衣等维稳人员不下300人,有三个欧美国家领事馆的人也到达法院附近,看样子也是进不去。大家要注意安全,实在不能进来就算了,不想兄弟们在拘留所过年。”
   
    此外,广东当局为了刘远东案的开庭维稳,在广东还进行了维稳部署。近日广东已有多位民主维权人士被〝上岗〞、被〝旅游〞如:赖永献、张婉荷、 “南街之花满楼”等人遭到警方的稳控;昨天下午,广州知名异议作家野渡发出消息称,他已被软禁“上岗”,明后天将被“旅游”。另外,亦有广东维权人士马胜纷、张圣雨等人失踪(疑似被拘留)。
   
    在外省,也有很多民主人士被警方警告不准去广州参加围观刘远东案。被遣返江西的维权人士肖青山在准备搭乘前往广州的火车去围观刘案时,被当地维稳人员截获并控制。而广西民主人士黄雨章发出消息说:“今天一大早,我就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县新兴路24号的家中被警方上岗了,国保们敲我的门我没开,他们在外把守。11点钟,我又接到我们辖区方姓国保大队长的电话,他在确认我还在家里还没有‘流窜’到广州去围观刘远东案后,他说,今天一定要请我喝茶。方大队长电话13788605588 ”
   
     据本工作室不完全统计,此次因为刘远东案开庭,有如下人员遭到了当局的维稳控制:公民贾榀、谢文飞、杨崇、谢小红、卓协、刘天祥、秀才江湖、施济、刘士辉、宋雷、张坤乐、汪龙等人,在到达广州天河法院附近被警方抓走。另外,网民“花滿樓”、徐琳、徐向荣、叶隐、徐哲菁、赖永献、张婉荷等人被上岗控制在家;野渡、李维国被强制旅游;陈进学律师在法院被殴打;广东维权人士马胜纷、张圣雨等人失踪(疑似被拘留);广西公民黄雨章、江西公民肖青山被当地警方控制。

民运人士刘远东案开庭,警捕殴围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