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江苏南通市民单利华被深圳边检非法限制出境并遭受虐待

博讯记者获悉
     2013年12月20日,她欲走深圳市黄冈口岸过关去香港旅游,被边检无理限制不许过关,后被交给她们当地政府维稳办人员后限制自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南路七天连锁酒店,目前,她们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打算明天把她带回南通。
  
     江苏南通市民单利华被深圳边检非法限制出境并遭受虐待

  
    据单利华说:今天中午12点多中我去过关,过境的时候,被边检无理拦下,说要做进一步检查,并让我出示身份证,然后将我带到另外一个房间,是一个隔离间,后又被带到一个检查身体的“问讯处”进行检查,我让边检出示警官证,但对方拒绝,只是提供了一个警号不知道是否真实,
    单利华认为:边检的检查程序是违法的,第一没有依法出示警官证,她为了要一个警号,斗争了几个小时,最后提供的警号044841,另一个边警的警号为044135,第三个边检警察警号是044610,因为没有出示证件,不知是否真实,在进行搜查时,单利华问依据什么法律,边警说是依照边境法对她实施检查,甚至没有对单利华进行权利义务告知。
    单利华说:我问女警察,你为什么不出示警官证,她说没有警官证,并说我没有权利查看她的警官证,我说公民有监督权,你们不依法执行,我有权利投诉复议,后才说我可以记下工号,我记下工号记下后,工号被收掉了。而且对我的包也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涉及的一些笔记本也被拿走,一套上访材料被她们收走。后来还要检查了电脑和u盘,并对我身体搜查的时候,我提出强烈抗议,才没有继续下去。
  
    检查完毕后,对我说,带到了另外一个隔离区,还是不让我走,说按照规定,说接到南通市公安局通知,不许你出境,为什么我不能出境,要求他出具盖有公章的依据,但对方拒绝出具,让我到南通市公安局去问。
  
    因为我有心脏病和哮喘,但五个小时不许我喝水,在隔离区内不许喝水。血压偏高,不告诉我多高。我要去上厕所,但被拒绝,期间,我呕吐,干吐了几个小时,他们没有人性,直到我大声抗议,两个多小时才让我去,此时接我的人已经到了,是晚上七点多钟。
  
    单利华还说:昨天中午,我在上海虹桥机场,看到的虹桥机场遇到的几个官员,他们包括综治办的姚莉、江苏南通市唐闸街道派出所民警魏建忠、新园村主任邢燕,当时要阻止我登机,我说如果你们阻止我就要报警,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继续阻止,但今天到深圳边检来接我的时候,又多了几个人。其中据说有一个是区政法委的,另外还有一个警察。一共五个人从皇岗口岸,把我接走,
  
    据南通来接单利华的警察说:我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所以不让我出境。
    单利华表示:我一没前科,二没给深圳带来安全隐患,三,检查后无任何违法违禁东西,非法限制我出境,我将依法维权到底。
     江苏南通市民单利华被深圳边检非法限制出境并遭受虐待
  
     江苏南通市民单利华被深圳边检非法限制出境并遭受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