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感动:匿名富商扮圣诞老人送现钞

来源:苹果日报
   
   
感动:匿名富商扮圣诞老人送现钞

    妇女拿到神祕圣诞老公公(右)送的百元美钞,喜极而泣。美联社
   
    圣诞佳节将届,美国神祕的圣诞老公公再度出动,他前天来到洛杉矶的二手商店,发送百元美钞(约3000元台币)给逛街民众,拿到钱的人都开心得喜极而泣。
   

  登机许愿下机成真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堪萨斯市富商,从25年前开始,每逢年底就穿著红外套和绣著「小精灵」字样的红帽子,到穷人较多的公车站、二手商店等地发钱给陌生人,每年都要送出数万美元。
   
    其善行在全美各地引发民众模仿,扮成圣诞小精灵到处送钱,有的要求拿到钱的民众必须做一件善事回报。
   
    许多人拿到突如其来的钞票都激动得落下泪来:「我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好人。」
   
    此外,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最近也送上「圣诞奇蹟」,要乘客在登机时说出想要的圣诞礼物,再派职员前往采购、包装,在乘客抵达目的地提领行李时,放在行李转盘上一起送出,乘客拿到梦寐以求的超大液晶电视等礼物都乐不可支。
   
    影片吸2273万人次
   
    该影片放上YouTube,5天吸引全球200国逾2273万人次浏览,成为该公司最好的广告。西捷航空不愿透露花了多少钱买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