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广西湖南江苏爆发工潮 全被警方驱散

来源:自由亚洲
      
    广西百色市一建筑地盘的四百余民工,上周四堵路讨薪,当局派出大批特警到场清场;而湖南衡阳市冶金机械厂工人上周连续罢工堵路,抗议没有年终奖。江苏省南京市和常熟市近日则有服装厂被欠薪女工,上街堵路示威,都遭警方强行驱散,多人受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广西百色市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建筑地盘,四百多名农民工上周四开始于工地对出的新兴路上,拉起写有「政府还我血汗钱」的横额,堵路讨薪,当局出动上百警员连同警犬到场戒备,最终在承建商承诺发钱后,工人才停止堵路。
   
    湖南省衡阳市冶金机械厂,上周二起,连续两日有上千工人举行罢工,抗议厂方没有年终奖,工人一度上街阻断当地东风路湖南路段,令公交巴士不得不改道。
   
    另外,江苏省常熟市海虞镇一间服装厂老闆,疑因资金周转问题年前「失踪」,七十名女工前日下午上街堵路讨薪,期间遭特警镇压,多人被殴伤。而江苏南京市上周五亦有上百名服装厂女工堵路讨薪,结果遭数十特警到场驱散,有女工受伤。
   
    广西湖南江苏爆发工潮 全被警方驱散
    广西湖南江苏爆发工潮 全被警方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