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组图:刘萍案新余当局设局构陷 律师力争诉讼权利

【大纪元2013年1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万方报导)12月4日,是“新余三君子案”开庭审理的第二天,也是大陆普法日。律师及当事人家属在戒备森严的法庭外均遭到围攻和辱骂。律师杨金柱宣读声明,退庭抗议。民众表示,这分明是新余当局设局围攻陷害律师,围捕律师的阴谋。

江西省新余市刘萍“三君子”因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罪”等罪名起诉,此案被称作“新余三君子案”。12月3日,此案再一次开庭。普法日律师及家属在法庭门口遭围攻辱骂

新余三君子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控非法集会罪案最强辩护律师阵容。(网络图片)

新余三君子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控非法集会罪案最强辩护律师阵容。(网络图片)

4日早晨律师杨金柱开着路虎车带着其余5位律师赶往渝水法庭。距渝水法院1000米外已经设置警戒防线。渝水法庭沿途设有六道防线。当行驶到第二道防线时,警察拦截,车不被允许开到法院。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律师们被迫下车步行。下车后,律师们遭到200多工人模样的群众围攻,辱骂之声不绝于耳。一度有人煽动围观者砸车、掀车,律师浦志强被推搡,而周泽、杨金柱律师在理论时被不明身份的人纠缠,车几次被人踢打。张培鸿律师被砸中泥块。杨学林律师当时三次拨打110报警,竟然打不通!

律师们遭围攻,杨金柱律师当庭宣读声明,然后退庭抗议。(网络图片)

律师及家属在戒备森严的法庭门口遭围攻辱骂。(网络图片)



律师及家属在戒备森严的法庭门口遭围攻辱骂。(网络图片)

律师及家属在戒备森严的法庭门口遭围攻辱骂。(网络图片)



刘萍的女儿和魏忠平的弟弟也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围攻,二人的手均受伤,而刘萍的女儿身体多处受伤。(网络图片)

刘萍的女儿和魏忠平的弟弟也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围攻,二人的手均受伤,而刘萍的女儿身体多处受伤。(网络图片)



刘萍案开庭,法庭外1000米开始设警戒防线。(网络图片)

律师们遭围攻,杨金柱律师当庭宣读声明,然后退庭抗议。(网络图片)

新余当局设局构陷律师
浦志强表示:“这么多年了,法庭内外如何维稳,我有经验,对庭外鼓噪却初次见识。被这么多不明身份的人在大批特警眼皮底下推搡、拉扯、谩骂,实在是百感交集。12月4日是中国宪法日,而新余渝水区法院的座右铭是:‘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把发展和稳定当成硬道理,宪法和法律这种软实力,自然就要往后稍微放放了。”而当事人家属刘萍的女儿和魏忠平的弟弟也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围攻,二人的手均受伤,而刘萍的女儿身体多处受伤。有民众发微博说:“渝水法庭门外,三步一哨、五步一岗,我跟被雇来拦截的老人说,你们迟早要被清算的,随后老人跟同事和领导表功,眉飞色舞地描述如何抓声援的维权人士,其领导表扬他‘干的好’。看来政府和五毛最大的敌人是公民权利!而且是有组织、有预谋地在法院门前违法犯罪。”律师杨金柱当庭宣读声明,然后退庭抗议。律师界认为,新余方面明显是要设局围攻陷害律师,引起骚乱,一举围捕律师。律师们宁愿被打,也没有上流氓的当! 大陆民众说:“新余当局让律师下车进法庭,就是接受这一‘洗礼’的。不信让律师还手打一个歹徒试试,立刻就变成了袭击工作人员了。”律师以隐忍围攻、退庭抗议换来诉讼权利的基本保障4日,浦志强告诉大纪元记者:“今天下午我们双方都很累,控方在举证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的‘非法集会罪’,我的当事人李思华的事情是,跟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丁家喜吃过几次饭,跟黄维军举过牌,要求释放良心犯、政治犯,停止迫害。我们认为,作为独裁体制的国家,既然有政治犯、良心犯,公民要求中共最高领导人解决这个问题,不构成犯罪。明天将继续开庭。”律师斯伟江表示,刘萍(4日)在休庭前说,她被一个叫欧阳的女警察殴打,律师已经申请非法证据排除,要求警察出庭作证!法庭明天答覆。

律师们遭围攻,杨金柱律师当庭宣读声明,然后退庭抗议。(网络图片)

刘萍案开庭,法庭外1000米开始设警戒防线。(网络图片)



刘萍儿子举牌声援母亲。(网络图片)

渝水法庭外,刘萍案的声援者。(网络图片)



新余渝水区法院的座右铭是:“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网络图片)

有民众发微博说:“渝水法庭门外,三步一哨五步一岗,我跟被雇来拦截的老人说,你们迟早要被清算的,随后老人跟同事和领导表功,眉飞色舞地描述如何抓声援的维权人士,其领导表扬他‘干的好’。(网络图片)

杨学林律师表示:“下午的质证,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基本得到保障。这可是杨金柱律师以自我牺牲的退庭抗议换来的啊!”
播报新余案的微博遭删除 证人、声援人士遭拘押、驱逐斯伟江律师因播报新余案,其微博帐号“小斯在江西”昨天(3日)被销号,今天起用的“小斯在延安”也被销号了,“小斯在吴起镇”也被封。可见,此案背后有神秘力量。一直关注“新余三君子案”的伍雷律师的微博被销号。刘萍女儿的微博被封,电话被控。刘萍的证人刘喜珍在被当局扣押了十几个小时后放回家。李小玲、刘一木、雾夜飞鹰等前来声援的维权人士都被关在珠珊派出所,刘一木、雾夜飞鹰已经放了,李小玲、周莉结局未知,刘一木受了伤。目前仍然没有新化吴文华的消息。江西维权人士杨崇等6人于昨天晚上被30几个新余警察抓捕。他被地方国保截回老家,关押在旅馆中。罗文义等6人昨晚吃饭时被10多个公安抓进派出所,之后被强行押上火车。这是他此次新余之行第二次被强行驱逐出境。民众呐喊刘萍加油!律师团加油!刘萍举牌案前任代理律师、华东政法大学教师张雪忠呼吁大家关注此案并承诺:“今后,我将专注于为政治犯和良心犯辩护;权力若要用枪去迫害人,我就要用笔去帮助人。即使我不能为受难者争得正义,也要努力为他们赢得人心!”

有民众说:“我只需要说一件事,你就可以充分感受这个朝代有多荒唐!公民去新余围观一个公开开庭的案件,这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在任何国家都像嚼口香糖一样自由。可是在这个国家,公民却被抓被驱逐,仅凭这一点,我就可以说所谓法制社会纯属放屁!”“刘禅认为:‘我老爸打下来的江山,就应该我来坐!’某帮会认为:‘我们老大打下来的江山,就应该我们团队来坐!’他们认为天经地义,我认为荒谬之极!中国的江山是中国人民的,不该成为一个家族的财产,也不该被视为一个团队的财产。天下,非一人之天下,非一家之天下,非一党之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有的说:“今天我关心刘萍。因为我知道,我今天拥有的有限的自由,正是此前无数个刘萍和正义的律师们抗争来的。声援刘萍,就是声援中国的民主自由,就是声援被压迫掠夺的底层人民,就是造福我们的下一代,就是保卫自己!所以我要大喊:刘萍加油!律师团加油!老百姓加油!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加油!”还有的说:“审判官们!今天你们在法庭上审判被告,别忘了,中国同胞在外面审判你们。而明天,历史会审判你我大家!这是当年台湾美丽岛事件辩护律师结案陈词的话。用在今日因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被审判的人身上,也颇为贴切。开庭前12名证人遭软禁,这场审判没有任何公义性,颠覆有何错误?”有民众表示,刘萍等人行使公民权利,要求官员财产公示,何罪之有?本来就是司法耻辱,开庭期间江西新余不仅安排了大批警察,还配备了地痞流氓做接应,当局的做法更无耻!今日新余发生的一切,是对大陆“法制宣传日”的最好诠释。谁在对抗法律,无需法庭旁听,看新余法庭外大千气象,已了然于心。在这个地方,正义被审判,良知在受刑,魔鬼在疯狂,小丑在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