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王功权获取保候审,张宝成、袁冬案庭审延期

来源:维权网 信息员:子夕

1月22日晚,新浪网发布一条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的消息,称“王功权承认与许志永一起策划、煽动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刻反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王功权变更强制措施,予以取保候审。”而原定24日开庭的张宝成、袁冬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因故延期。
   
    在审理许志永的当天,北京市一中院发出王功权因“认罪”获取保候审的消息,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隋牧青律师认为:王公权认罪而不诿过于人,无损其人格,仍如往昔一样值得我们敬重。
   
    王成律师认为:王功权是否真认罪尚不能下结论,这个时间点抛出这个“新闻”,应该是应对今天许案沉默庭审被动局面的可能性比较大。
   
    张雪忠律师也表示:我认真看过王功权先生的亲笔供词,其中确有一些悔罪认错的表述,但他并未出卖或陷害任何人;实际上,从他所坦承的事实可以看出,他一直是一个真诚、善良且充满公共情怀的人。大家不要被当局的宣传所误导,让我们敬佩和支持那些坚持的人;理解和宽待那些妥协的人。
   
    另外,陈建刚律师接到海淀法院关于张宝成、袁冬案延期审理的通知,通知称原定于2014年1月24日开庭审理张宝成、袁冬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因故取消;开庭时间改为2014年1月27日上午9点30分在海淀法院第三法庭庭审。
   
    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及参与者许志永、丁家喜、赵常青、刘远东、李蔚、张宝成、袁冬等人,在被关押数月后,于近几天正密集出庭受审。继今天(22日)许志永案开庭后,1月23日上午9点30分,赵常青案将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第2法庭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