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政法委秘书长向习效忠 与周永康划清界限

来源:苹果日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倒台后,政法系统大震盪,加上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李东生也跟着落马,令政法系高官人人自危,纷纷以各种方式表态,与周「划清界线」,宣示效忠习近平的党中央,「决不做骑墙派」。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近日要求,辖下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面对政治挑衅「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决不做骑墙派」。分析指其称「政治挑衅」除指党内外政治异见思潮,也包括周永康事件对政法系统所造成的混乱。
   
    公安部长兼武警第一政委郭声琨,前日也在武警部队党委会上发声,要求武警部队「始终保持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一致,把部队建成对党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部队」;似乎显示武警在周永康控制下已出现「不够忠诚可靠」的趋势。
   
    湖北异见人士杜导斌指,周永康主掌政法系多年,在公安、武警中有大批党羽,这些人都面临被「清理」和效忠问题,「只要中共独裁不变,这种因人而异的效忠问题就存在;这证明只有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才是出路。」
   
   
政法委秘书长向习效忠 与周永康划清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