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张林案开庭 律师受骚扰 证人遭抓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维权网报道,周三上午安徽省蚌埠市维权人士张林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在蚌山区法院开庭。前去代理张林案的北京律师刘晓原居住宾馆受到骚扰,早上入庭遭到严格检查,而赶往蚌埠欲出庭作证的网友纷纷被警方抓押。
   
    报道指出,为代理张林案,北京人权律师刘晓原本于十六日日赶到了蚌埠,居住在一家小宾馆中,当晚发现宾馆隔壁传来奇怪的哒哒哒声音,后与前台交涉,前台服务员不经意间透露出那里面是派出所警员租住,使刘律师倍受监控与干扰。
   
    周三早上,刘晓原与另一位律师李方平进入蚌山法院时,居然要经过三道警戒线检查,沿途密布警察与便衣。
   
    而据赶往蚌埠欲出席庭审以作证的,参与过今年四月在合肥声援张林女儿上学的网友透露,他们纷纷遭到蚌埠警察抓押。
   
    报道引述微博上的信息指出,广东维林人士陈启棠前往蚌埠欲出庭给张林作证十七日晚到蚌埠后,被蚌埠方面带走送上南下列车,并被警告不要来蚌埠。江西维权人士杨崇也说自己被带到蚌埠外的固镇高新区控制。蚌埠当地的维权人士李文革、钱进等被控制不准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