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和尚愿意跨教为南乐教案维权

来源:参与 作者:九仙望云  
    
     和尚愿意跨教为南乐教案维权(图)

    九仙和尚
    
   
     (参与2013年12月27日讯)《世界人权宣言》第二条规定说:人人皆得享受本宣言所载之一切权利与自由,不分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政见或他种主张、国籍或门第、财产、出生或他种身份。 且不得因一人隶属国家或地区之政治、行政或国际地位之不同而有所区别,无论该地区系独立、托管、非自治或受有其他主权上之限制。
   
    其第十八条规定说:人人有思想、良心与宗教自由之权;此权利包括其改变宗教或信仰之自由,及其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私自以教义、躬行、礼拜及戒律表示其宗教或信仰之自由。
   
     自1949年以来,共党对宗教权益之侵犯,对宗教人士之迫害从未停止过。“文革”浩劫致使大陆宗教遭受旷古灾难。尽管1978年后,大陆宗教界得以重新复苏,但是共党对于宗教的管制和迫害的现象依然还在发生。时至21世纪,这一艘漏洞百出的海盗船上的魔鬼们对待大陆宗教界的残酷手段愈演愈烈。
   
     在专制国家,政教关系极为强制,任何一种宗教都会与政府争夺信仰市场,构成竞争关系,因此都不同程度,不同时间段存在打压。过去一直与共产党合作的佛教界,遵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来”,唱红歌听党话的,也没法幸免于难,如今终于强拆到他们头上。
   
     据互联网消息:2013年12月8日上午7时30分,数百人手持各种工具冲进福州市晋安区瑞云寺毁寺驱僧,暴力毁佛。寺院老法师受惊病倒。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和象园村委会干部对病卧在床的瑞云寺老法师说:“寺院不是养老院,赶紧回家。”并找来老法师俗家的晚辈,勒令其带老法师回家。老法师坚持不还俗,村干部便逼其签下生死协议:“你非在庙里住,一切后果自负,病了自己治,死了自己抬。”
   
     文学博士张诤先生在《一道亮丽的中华文明风景线——谈瑞云寺事件》文中说道:“说到底,违法暴行的背后总有经济利益的影子。有了金钱的驱动,难怪区民宗局给不了不带头拆迁的承诺;难怪“娘家人”要迫不及待“卖孩子”——为了非法牟利的目的,不惜以践踏宗教作代价。”
   
     大陆佛教遭遇惨状,兄弟宗教团体亦未能幸免于共党的荼毒。同样与中共合作的基督教三自教会,一样遭遇打压。可见回避中共专制统治,并不能解决问题,而是一种不靠谱的苟且,暂时坐稳的奴隶。
   
     在2013年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正在上演着一场海内外关注的“南乐教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河南南乐县基督教会的牧师张少杰上周六早晨在教会同政府部门的人交谈时,10几名警察「強行进入」将其带走。除张少杰外,该教会还有20多人也被当局拘留,他們分别在家中或教堂內被帶走。消息指,当地警察近日在南乐县基督教堂外把守,阻止信徒进入祈祷。张少杰的女儿向法新社证实父亲被捕的消息,并並指张已「失踪」超过48小时,当局目前还在继续抓人。
   
     中共南乐县委宣传部官方消息:2013年11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少杰等5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于被南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继续侦查中 。
   
     张少杰牧师被逮捕后,维权律师和全国各地网友一直在关心和参与案情的进展。希望南乐当局悬崖勒马,改正错误,还张少杰牧师自由之身,让宗教信仰自由在南乐得以落实。
   
     但是南乐当局依然我行我素,粗暴对待张少杰牧师家人和维权律师及各地到南乐声援的网友。
   
     12月23日深圳基督徒曹楠今天到南乐教会传教,被不明身份的人寻衅滋事,南乐城关派出所出警后将其带走,据曹楠讲,在路上他就被便衣殴打。到派出所后又被几十个便衣打的遍体鳞伤,他身上的伤都是被用脚踢踩的。打完后被关进一个很小的狗笼子里,两次喷辣椒水,酷刑折磨长达7个小时。
   
     12月24日上海市徐爱珠、石萍、解想荣、顾永洪、毛恒凤、郑培培六公民前往濮阳市检察院和公安局声援南乐基督徒依法维权;控告南乐县公安局非法传唤和殴打参与南乐祷告会的公民;控告三律师、四名基督徒被非法拘禁在张少杰牧师家里,程为善律师被殴打而警方拒不出警。前往采访的外国记者也被南乐当局非法扣留。
   
   
     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信仰的感召。“上帝的庄严在这样的时刻应该为所有人所相信,穿越永恒的时代,无论谁嘲弄它,因为嘲弄的是生命的创造者,最应得的就是通过暴力处死他。对此,我根据上帝的真理和良心的证明,要说,要大声呼吁。”
   
     台湾昭慧法师说过:“然而证诸经验法则:普世独裁者面对政权威胁时,几无例外的反应模式,就是血腥镇压。因此,示威行列越是壮大,面临死亡的讯息就越是清晰。”
   
     南乐当局的暴虐行为再一次证明了独裁者的真实面目。
   
     “南乐教案”发生以后,张少杰牧师的女儿张云云前往中国基督教三自两会寻求帮助,竟然吃了个闭门羹,发现两会工作人员并非基督徒。
   
     近年来,西藏僧侣为了民族自治,宗教信仰自由。以自焚殉道之大无畏精神,抗议共党民族宗教政策手段之邪恶。
   
   
     中国佛协无视西藏同胞和僧团生存状况,在共党淫威之下,于2013年在会刊《法音》上发表了一系列不堪入目的谴责西藏僧侣自焚事件的声明,曲解“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之佛教教义。
   
     难道当今佛教界“高僧大德”分不清孰善孰恶?
   
     大陆的宗教团体管理机构历来是在共党的领导和监控下苟活,他们不仅不会帮助真正的宗教信徒,甚至冷漠对待之。宗教团体管理机构完全丧失自治权力。几乎所有事务都服从于共党,为其统治集团服务,在所谓的“宗教搭台,经济唱戏。”的功利主义驱使下,名山大川被圈地收门票被上市。以扶持宗教慈善事业为名,收刮掠夺宗教财富,为其支付本应由政府的社会福利。种种恶迹,数不胜数。宗教管理机构和某些宗教恶棍为配合共党扮演了极其不光彩的角色。
   
     “念佛不忘救国,救国不忘念佛。”如何在共党极权之下探出一条生存和发展之路?是时代赋予不惧共党统治的仁人志士的使命。
   
     宪政学者陈永苗先生在新浪微博发出号召:南乐教案必须河南的战争北京打,美国打,在北京美国等通过互联网开战场,在河南南乐县控制外发起攻势,他们只有哭的份。
   
     平安夜里,微信群友臧复检先生和群友们一起祈祷:今天中国基督徒遭受到的逼迫,其实是承继了第一次圣诞时的氛围和信仰内核。每当圣诞来临,我们就会想起耶稣就是在逼迫中诞生的;每次的圣诞,我们首要纪念的,就是那些因圣诞而遭受更加剧烈逼迫的信徒和教会。“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悅的人”——荣耀与受难共存的圣诞!
   
     在“南乐教案”参与过程中, 维权律师的职业操守,对法治公正的追求是建立公民社会的一道耀眼的爝火微光。他们在南乐当局所设置的种种困境下的作为堪称当下正义之典范!
   
     拙僧亦挚起弘一大师的一段开示与诸有缘人共勉:“学佛法者,固不应迷恋尘世以贪荣华富贵,但亦决非是冷淡之厌世者。因学佛法之人皆须发“大菩提心”,以一般人之苦乐为苦乐,抱热心救世之弘愿。不唯非消极,乃是积极中之积极者。”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大乘菩萨道精神为引导,践行“众生无边誓愿度”之大弘誓愿。以佛教自度度他之担当,自利利他悲悯众生之情怀,关注社会与底层民众同甘共苦,打成一片。还佛教不离世间觉之本来面目。
   
     共党专政体系以无神论捆绑宗教信仰,为消弱宗教传播普世价值,维持共党专政统治强迫各宗教团体走和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
   
     当今大陆宗教团体无不受到共党的专政欺负。使得真正的信仰理念被共党的统一思想遮蔽,民众无法获得正当宗教信仰诉求。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民众心灵找不到宗教救赋渠道。自由和平等这两块社会基石被邪恶的专政制度披上雾霾,消失在传统与普世价值都被破坏的大陆。
   
     “公民、公民、我们需要行动的公民。”目前,民间维权和共党的对抗已经在逐步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民间逐渐从软弱无助到抱团维权,民众不断地从共党制造的恐怖圈子里挣脱出来,看清专制的本质和其寿命;从关注个体走向对个案的关怀和参与,这就是一种进步。民间以行动取代启蒙,以维权改变国民性。
   
     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明媚春绿的路必将是自由、平等的宪政道路。回望历史,先贤已经为我们安排好民主宪政框架。 蒋公在《民国三十三年耶稣圣诞节告全国教会书》称:“我以为今日基督教徒不仅要信奉基督教的博爱教义,而且更要发扬基督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我们整个的国家,需要基督革命的信仰,需要崇高的道德标准与基督的牺牲精神 。”民国当归为结束共党统治之后的社会重建节省了巨大的时间和成本。
   
     我作为一个僧人,我呼吁所有宗教具有民间性,联合起来,进行公民不合作运动,并且互相跨界为兄弟教维权,基督徒可以为和尚维权,和尚可以为基督徒维权。我愿意作为开路先锋,为南乐家庭教会受宗教迫害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