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开发商强征地兼打人 村民游行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湖北省孝感市三汊镇数百村民,不满开发商强占耕地以及雇用人员砍伤村民,周一游行至镇政府抗议。(文宇晴报道)
   
    李巷村的村民徐先生表示,当地非法徵地很多,要记者到当地采访,他不愿在电话多谈。
   
    他说:“(非法征地)多得很,你在香港打电话来没有用,要亲自来!”
   
    至于镇内的三汊派出所,一名接线的警察证实有因征地引发的殴打事件,指已成立小组进行调查。
   
    他说:“他们(村民)到开发商里闹事情,又打别人,反过来被对方打伤了。之后就发动亲友和其他人,把项目都砸了。我们接到报警后现在就处理,我们上面的领导说这事情双方都有错,如果要追究双方都要。他们现在在网上发帖子、找媒体,就是故意制造舆论,要我们不得不立即办案。”
   
    声称是当地村民在微博上帖文,表示在上周二 (24日),村民被开发商所雇的30多人持刀砍伤,过程中有村民受伤,其中1人头部被砍伤,留下很深的伤痕,没有生命危险。由于事发后警方不立案、不抓捕凶手,以致愤怒的村民要求三汊镇政府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