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央视女记者争相爬高官大床 贾晓烨爬得最高

来源:明镜网
   
    自从去年明镜新闻网率先披露: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妻子叫贾晓烨,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之后,媒体关于贾的说法渐多,有的显然是误传,新出版的《汇报》杂志用了三万多字详述周永康案,其中也披露了贾晓烨更多个人背景。
   

 央视女记者争相爬上高官大床
   
    导致周永康跟自己的两个孩子差点反目成仇的,正是这位“70后”后妈贾晓烨。确切地说,贾晓烨生于1970年,而周家长子周滨(斌)据称是1972年出生的,只比“后妈”小两岁。
   
    对于周永康和贾晓烨的“爱情故事”,媒体也有诸多描述和介绍。有报导称,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时还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和党组书记的周永康,与同样有石油背景的曾庆红是“把兄弟”,正是通过曾庆红的关系,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和当时还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李东生将中央电视台的女编辑贾晓烨介绍给周永康认识。事实上,李东生原来是希望汤灿可以跟随周永康的,但显然周永康对贾晓烨与江泽民的亲戚关系更有兴趣。
   
   
央视女记者争相爬高官大床 贾晓烨爬得最高

   
    还有报导强调,当时贾晓烨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编辑,2001年嫁给了比她大28岁的周永康。坊间一直传说,贾晓烨是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妹妹的小女儿,毕业于北京大学,毕业后不久即到中央电视台二台供职。当时的央视二台是一个综合频道,贾晓烨作编辑工作,与王小丫在一起工作。
   
    不过,北京知情人士对《汇报》杂志更正指出,说贾晓烨是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妹妹的小女儿,显然是个误传,实际上贾晓烨与江夫人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是说,指周永康是由于看中了江家的背景才娶了贾晓烨,完全是外界的一种猜测,实际上并非如此。”
   
    中央电视台一位负责人告诉《汇报》,贾晓烨的老家在山西,父母都是搞地方戏的。贾晓烨从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满意工作,后来託朋友帮忙才进了中央电视台,当了个临时记者,并非外界所说的“实习记者”。正是这个临时记者,让她随后有机会去采访周永康,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
   
    在央视经济频道当临时记者时,贾晓烨抓住一个难得机会——当时她很幸运地被央视安排采访周永康,两人一拍即合。关于这段爱情故事,坊间的另一说法是,到了央视经济频道后,贾晓烨经常与摄影师一起采访周而双方熟识,久而久之,贾晓烨采访周永康时就不再带摄影师同行。
   
    据说,央视仅几名与贾关系不错的大腕女主播得悉周贾两人的亲密关系,但都秘而不宣。
   
    中央电视台的美女记者或美女主持人都在利用央视提供的难得机会去巴结中央高层,其实,这些中共高层平时并没有太多机会结识央视的女记者,但每逢获得难得的采访时,这些美女记者和美女主持人都会想方设法跟这些领导人套上关系,很多情况下都是“一拍即合”。这就是为什麽中央电视台变成中央领导人的“后宫”。
   

 贾晓烨冒升为书画院局级官员
   
    在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的2001年,贾晓烨很低调地嫁给了周永康。曾有传闻称,有次,周永康到地方考察时,贾晓烨亦随行,地方官员几乎不知两人的关系,部分同行官员还以为是周的儿媳妇呢!
   
    还有媒体报导称,贾晓烨虽搭上了周永康,但周对她管教得非常严,无论是婚前或婚后,都不允许她高调、张扬。婚后,贾晓烨从央视调到四川,任职当地电视台。2002年,周永康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同年12月接任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前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之后,中国25年来首位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贾也回到北京央视任编导。
   
    也有报导称,虽然贾晓烨相貌平平,异常低调,毫不起眼,以至某年央视要裁员,要炒掉贾晓烨,殊不知周永康的一个电话,电视台高层才恍然大悟,贾来头之猛。而随著周永康的步步高升,贾几年前亦已离开央视。
   
    另据海外媒体披露,贾晓烨并非象一些港台媒体所说的那样,比较清廉,实际上“她通过帮别人升官捞了惊人的巨额钱财;已经被捕的前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在广东时,为了升迁,通过黄光裕和连钊送给贾晓烨数以亿计的贿款,郑、连两人对此已经供认。”
   
    还有报导把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跟贾晓烨扯上了关系,称“在节假日和贾晓烨的生日,薄熙来和王立军都送过贾天价现金和珠宝作为礼物。”
   
    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曾披露,从1999年到2002年,周担任四川省省委书记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举报其玩弄妇女,强姦妇女。
   
    多年来,周永康的口碑一直极差。由于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据说年轻时周永康作风生硬,干劲很足,性欲也强过常人。早在石油系统中不时传出周永康与女人的绯闻,上级也不时收到举报,说他玩弄妇女,强姦妇女。但他得到石油王康世恩的支持,因此一直安然无恙。
   
    对于上述种种传闻,知情人士告诉《汇报》,多年来周永康个人生活和作风确实很有问题,但有些传闻没有查证。“自从认识贾晓烨,周永康的名声就更臭了,尤其是他的前妻神秘死亡,加上他迫不急待地娶了贾晓烨,更让外界相信有关周的各种传闻确有其事。”上述知情人士强调称。
   
    明镜新闻网最近从中央电视台获悉,贾晓烨自从与周永康结婚之后,就很少到中央电视台上班了。她在央视经济频道(经济信息部)的同事只是接到通知,贾晓烨一下子升为科长,一下子升为处长。几年前,贾的人事关系转到了央视书画院,级别冒升到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