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被以涉嫌“煽颠罪”传唤抄家

来源:维权网 信息员:王冬见

1月3日下午,维权人士、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吕耿松与陈树庆吊唁昨天过世的民主党人杨家信回家,遭到杭州警方的传唤。吕耿松的电话、贺年卡等物品被查抄,警方最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其强行带往辖区派出所。
 
    据了解,杭州市西湖区国保对吕耿松的家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搜查,扣押了一台电脑、贺年卡等物品,并称因为杭州市国保今天忙没时间,所以由他们出面。随后,吕耿松被带往西湖区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至晚19点30分左右,吕耿松仍被扣押在派出所内,连晚饭也没有吃。
 
    吕耿松因为关注民生、关注中国的宪政民主自由,不仅其本人遭到警方的频繁传唤和抄家,其家人也受到严密监控,敏感时期被限制人身自由。仅2013年至今一年的时间,吕耿松就被杭州警方抄走了7台电脑,其中包括女儿的电脑和从朋友处借来的电脑。
 
    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吕耿松的人身安危,并强烈谴责地方政府对异见人士及其亲属的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