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沪强拆官员现场分赃视频曝光 2.6亿财产一抢而光

【大纪元2013年1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综合报导)12日,一则惊人消息网络流传,大陆媒体资深记者曝光来自公关界人士消息,闵行方面已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的全力阻止强拆现场“官员分赃录像”在网络上播出,并称这盘录像中,参与分赃的官员,包括一个上海市副市长的胞弟。他是高级警官。

此前一天,一场被称为“有史以来最贵民告官案”的诉讼官司,在上海市长宁法院开庭,原告是“上海奇石盆景博物馆”主人刘光嘉,他向发动强拆的闵行区政府索赔2.89亿元。“上海奇石盆景博物馆”原本位于上海西南郊闵行区沪闵路1448号,是当地一座有名的私人博物馆,经过近20年的经营,刘光嘉的园林已发展成具有5个展览馆的“奇石盆景博物馆”,藏有20多件大型木雕、40多套红木家具、300多件明清瓷器字画、400多件玉器、2,300多盆盆景、40,000多块奇石等。这些还不包括未列入清单的私人物品。但该馆在去年4月27日被强拆,馆内价值2.6亿财产全被一抢而光。

刘光嘉出示博物馆内部图片中,摆放着各种盆景。
 
强拆现场官员分赃录像曝光
 
腾讯微博财经媒体人杨海鹏的一条长微博披露了这则重磅消息,称上海一个私人博物馆强拆现场,官员就地分赃录像网上曝光,价值2.6亿财产全被一抢而光。杨海鹏表示消息来自上海公关界人士,目前上海闵行方面已在全力阻止视频在网络播出,据说是不惜一切代价。在这盘录像中,参与分赃的官员,包括一个上海市前副市长的胞弟。他是高级警官。
 
根据附上的长微博显示,来自闵行公证处拍摄的原始公证视频资料显示,在强拆过程中,在场的人对现场东西进行分赃。姓朱的领导对其他强拆者说:“这些东西我都要”、“这套东西最便宜,我和你说,价钱都是算得出来的”另一位徐姓指挥者对强拆者说:“这些东西都给你…客厅的东西不要动,其他的东西随你便,一楼的东西都不搬。”
 
一段卧室的视频中,有强拆者请示:“这里有玉器之类的东西,可以拿吗?”一领导说,“算你们的了。”另一段视频中,一个镇领导称,钞票是被派出所拿走的,我们不过是经经手而已,一个小的保险箱。
 
刘光嘉的儿子称,强拆后,除部份藏品遗失,博物馆内老人住处,还有至少50万现金和装有黄金档保险箱不知所踪。

视频截图

受害人:还我家东西,本案不调解
新京报12日报导,11日上午,刘光嘉的儿子刘文浩,坐在原告席上梗着脖子,一口气列举了十来个强拆当日灭失的贵重物品。
 
庭审过程中,气愤的刘文浩,还一度冲着被告席上闵行区政府的代理律师大喊“还我家东西。本案不调解。”
 
据刘家律师介绍,当天早上6点40分,10多个自称参观者的壮硕男子来到院内,直接将刘光嘉蒙头架上一辆面包车,刘妻、保姆及几名花匠,都被带走。
当天下午,逃脱的保姆打电话通知了刘文浩,可等刘文浩赶回家,发现自家潘家34号已成废墟。同时消失的,还有父亲建立的“上海奇石盆景博物馆”,在这座数千平米的“博物馆”里,原本陈列着父亲40年来从全国各地淘回来的上万件藏品,那天尽数丢失。
刘光嘉夫妇被送进一座毛坯房,被困了30来个小时,之后有陌生人给刘文浩打来电话,他才将父母接回。
 
据刘家事后了解,这场强拆的组织者是闵行区政府,刘家提出行政赔偿申请,2012年10月25日,闵行区政府作出《不予行政赔偿决定书》,刘光嘉夫妇将政府告上法庭。
 
刘家共提出20项诉讼请求,除了请求确认暴力强拆行为违法外,还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藏品、财物损失2.1亿元,判令被告支付博物馆重建费等0.78亿元。
 
11日下午,原告律师向法庭陈述刘光嘉夫妇被暴力控制及博物馆被强拆、藏品灭失的证据。其中一组视频证据显示,疑似指挥拆迁人员在现场瓜分藏品。

拆迁也能“搂草打兔子”——谁毁了上海知名私人博物馆
 
去年6月29日《南方周末》就曾经以题〈 拆迁也能“搂草打兔子”——谁毁了上海知名私人博物馆 〉导过有关的强拆事件。
 
报导称,法院裁定强拆上海一580平方米的宅基地,房地产公司却把人家4,500平方米的藏品价值逾一亿元博物馆一起给拆了。去年4月27日,一场“司法强拆”让这个占地约七亩的博物馆被夷为平地。
 
报导称当时近百人的拆迁队伍进入博物馆,三小时左右,陆续有50辆卡车将能搬走的东西全部拉走了。
 
当时二个月过去了,并没有任何的单位和个人出面承认对此负责,天价藏品下落不明。因此去年6月6日刘光嘉夫妇向闵行区法院申请国家赔偿1.2亿。刘光嘉儿子刘文浩认为既然是以司法强制执行的名义,在不知道谁毁坏博物馆时,只能向法院索赔。
 
民间热议:难怪强拆如此积极,原来是抢劫啊
 
上海这家私人博物馆强拆现场官员就地分赃录像网上曝光后,激起极大民愤,民众纷纷评论抨击。
 
北大知名教授吴必虎表示,这是告诉你什么叫共产主义。媒体人周方表示,难怪强拆如此积极,原来是抢劫啊。也有民众表示,这已不是腐败的范围了,是入室抢劫。也有说,早知道是强盗,但是没想到已经无耻到这地步了!
 
一位石河子大学毕业的新疆人怒骂道:“狗官政府,真的要官逼民反吗?竟然这样明目张胆明火执杖地抢劫!不仅强拆,还抢劫!狗日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