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湘西农村的越战军人吹响维权的集结号

    湘西农村的越战军人吹响维权的集结号
  
    湖南省湘西州参加79年和80年以后法卡山、老山两山争夺战的老兵有300多人,除少部分有工作外,大多数老兵均已失业或无业,多因作战受伤落病,过着贫寒的生活,绝大部分老兵在“无职业、无养老保险、无住房、无最低生活保障”四无惨境下凄惨生活。
   从2011年10月开始,参加越战的老兵每月得到国家民政部的补助只有250元,越战老兵虽然多次请求地方政府给予解决实际困难,至今没有得到地方官府补助一分钱。250已经成为越战老兵的代名词,为了避开这个忌讳,之后又增加到285元。
   2013年秋,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对参加越战的老兵,多次向自治州、湖南省政府提交解决实际困难的诉求。在此之后,湘西州出台了“越战军人,两种标准”的安抚政策。当年,不管是城镇还是农村的官兵同时参加越战;现在,城镇户口的老兵每月可领取近两千元的工资,而农村户口的老兵除民政部每月补助285元之外,地方政府没给他们不补一分钱。这种差别巨大的安抚政策,给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大批因参加越战落下伤残疾病的农村老兵,残忍地推进来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末日。越战军人今天的下场,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明天!

   接受维权网信息员访问的越战老兵李德铭先生表示:若干越战老兵穷困潦倒的生活境遇没有得到理睬,战争时期流血,和平年代流泪的新一代最可怜的人,将再次吹响怀念战友和寻求生路的集结号。已经死过一次的人,在看不到明天的惨境中求生存,不在乎再死一次。
    湘西农村的越战军人吹响维权的集结号

    湘西农村的越战军人吹响维权的集结号

    湘西农村的越战军人吹响维权的集结号

    湘西农村的越战军人吹响维权的集结号

  
   [中国侵略越南战争背景]
    上世纪中共毛泽东思想主义分子发动红衞兵涌入东南亚国家策动当地华裔武装叛乱。菲律宾新人民军,马共游击队,印尼游击队,缅共游击队,泰共游击队,红色高棉游击队让东南亚人民陷入血火中。红色高棉在柬埔寨屠国屠城连帶引狼入室的华人也几乎屠杀殆尽。受中国林彪四野少壮军人发动五七一武装起义狙杀毛泽东未遂军事政变叛逃苏联的影响与教育。红色高棉的军政官员韩桑林洪森叛逃越南申包胥哭秦庭,越南军队以有道伐无道大兴义师,在韩桑林洪森这些救人民于水火中的帶路党引导下攻入柬埔寨摧毁了残暴的毛主義分子的红色高棉政权。中国军队為了挽救红色高棉政权,围魏救赵大举入侵越南北部。越南军民的游击战让中国军队损失惨重,将柬埔寨人民从红色高棉毛主義分子屠刀下拯救的越南精锐部队又回师北上收复国土。通过艰苦卓绝的十年相持战斗,最后通过谈判收回被中国军队侵占的法卡山老山这些越南国土。至此越南军队获得了越南衞國战争彻底辉煌的胜利。在越南的历史长卷中写就光辉灿烂的一页篇张。
  
   新左翼民主劳工论坛/李原风
(2013/12/25 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