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西藏的现代化只是中国的幌子

   西藏的现代化只是中国的幌子?

    『国际西藏邮报2014年1月17日达兰萨拉报导』 中国的单向政策毁掉了藏人的文化认同,导致他们的语言在自己的家园逐渐消失,这是与共產党权威文化打交道的严重损失;而他们正面临著家园的自然资源遭到中共的强取豪夺;对于西藏人民而言,这也是另一场资源灭绝的悲剧。
   
    西藏人民已经完全失去了实践自己心爱佛教的自由,以及坚持他们传统生活方式的权利,也失去了他们曾经神圣的、原始的美好环境,当然还有身為人的信心;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之中,遭到汉人的佔领与压迫,进而沦落為三等公民。
   
    「经证实,中国汉人移民迁入西藏正在逐月递增,」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各种国际场合上发声,西藏人民遭遇了「文化灭绝」,大规模的汉人移民将使他的子民在自己的家园成為少数。少数民族是可以被忽略和漠视的;共產主义政权下的中国汉人,掌控了所有的经济、军事、财政和政治权利。
   
    中国汉人「合理」的老话术是这样说的,一旦藏人不再作為一个独特民族的存在,那麼他们的土地将被中国汉人接收,中国即可将自己的非法佔领,以及併吞在歷史曾是一个独立国家的西藏「合法化」。根据中国官方媒体引述区域土地资源局官员的话报导,西藏採矿:到目前為止,这是我们国家开放性的伤口,超过3,000座矿床,蕴藏或多达102种矿物在所谓的西藏自治区被发现。
   
    对于中国汉人有什麼甜头可嚐呢?当一个佔领国利用被佔领土地的原始资源,便是摧毁破坏,这样偷取自然资源在西藏处处可见,即使隐藏其背后有著高尚的行动原则。但这就是渎职,声称有大赚头的好处,让共產主义政权变本加厉的贪得无厌。当这种不道德的行為是对西藏人民进行灭绝行动时,于是杀害与剥夺了成千上万藏人的生命,进一步加剧的种族清洗,致使西藏的存亡陷入严重的危机。
   
    根据不同的新闻报导,喜马拉雅地区的矿產资源,估计具有高达600兆人民币(100兆美元)的潜在价值。据报导其中多种矿產储量,尤其是铬和铜远远高于中国大陆其他地区。
   
    十二等矿產储量横跨全国前五名;看完这篇报导其实真正激怒了我,因為向全世界暴露了中国政府的动机。了解有关西藏人民的文化与身份遭遇灭绝,这个世界怎麼还能与这个极权国家的政府进行交易?著实令人惊讶。中共领导人腐败,他们谴责言论自由,他们不关心人民和环境,更不在意这片土地是世居在此人们的精神纽带。试想一下,中共的二一公路计画将对西藏环境带来的伤害。
   
    也想像一下,藉口铺设密密麻麻的引水渠,窃取西藏的自然资源,尤其是矿泉水;中共根本不必為在自己国家土地上的破坏负责。所以,也难怪没有為他们的最新计画订定日期。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地谴责,中共这般明目张胆地蹂躏西藏,和圣地珍贵的资源,特别是水资源;為了自身可得的庞大利益,在西藏进行种族清洗,这是合法或是非法的?
   
    欲开发石油和天然气,但意识到自己的企业缺乏对复杂地质区域探钻的专业知识之后,中国邀请了很多公司集团和跨国石油巨头合作,包括英国石油(BP)和壳牌。关于过去25年,这个在我们家园土地上的实验,我们觉得藏人完全无法行使自己的经济权利,来赞成或反对自己土地上资源的开发利用。他们在恐惧及备受恐吓之下渡日,根本无权反对不适合的开发工程,如油气开採会產生可怕的后果。迄今,也许最有争议的中国计划,就是毫无节制地挖掘藏人的资源,尤其是中国新的水资源方案,硬硬地被贴上了「大西部」的标籤。
   
    西藏自然资源应被视為一个与《血钻石》类似的问题,依照联合国的定义,反对被国际普遍不承认的非合法政府的组织(反政府组织)所出產的钻石被称為血钻。由于销售钻石得到的高额利润和资金会被投入反政府或违背安理会精神的流血武装衝突中,故而得名血钻。这些组织派系秘密地為暴徒提供活动经费,或為组建进行侵略的军事力量筹措资金以发动战争。血钻石贸易已被公认為一个全球性问题。
   
    西藏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极端镇压西藏人权,与致力于开拓西藏的殖民模式结合,包括死刑、一胎化政策,藏人低下的社会地位,以及缺乏保护新闻和宗教自由的措施。西藏自然资源在贸易中发挥著类似的作用,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世界各地的共產主义国家,以及全球独裁国家皆受益于这些自然资源,包括来自西藏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