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中共当局打压升级 加强限制异议人士出境

已知湖南長沙近期至少有三位公民被限制出境,其中陳俊賢先生上月21日欲帶太太赴香港過聖誕在深圳海關被限制,羅亮先生今天欲赴泰國旅遊在長沙黃花機場被限制,加上今天公民小彪去香港,下午三點四十在深圳羅湖口岸亦被限制出境,被帶到休息室拿走港澳通行證和身份證等待半小時後,044342警號警員非常抱歉告知按照《出入境管理條例》第十二條已被限制出境。

之前全國各地被限制出境的更多。
   
    估計這是當局新一輪對異議人士的全面打壓,未知是否與「六四」25週年天下圍城活動有關………
   
    預料今年被限制出境的人士會越來越多,依已確認被限制出境人士的遭遇來看,當局不會提前給出任何預告或警示,而是直接通告海關攔截,比如之前在廣州機場海關被限制出境的陳建芳。
   
    當局此種做法既耽誤被限制人的時間,又浪費被限制人的金錢,可謂一石二鳥、可恥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