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民众呐喊官员公示财产 许志永王功权无罪

为许志永、王功权被捕看老百姓想法,他们并不孤单。   
     允许反对党、允许反对政府本应是一种权利,在当今世界不是一种罪名,而是一项政治清明的良好民主制度。只有反人民、反普世价值、反宪政阻碍社会正常向文明世界迈进才是罪。

当权者如要衡量一个反对党、反对政府的公益维权 组织是否有罪的话,首先要看其核心价值是否在反人民反社会。如若是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话,还要看是否实施了武装力量。思想表达因言获罪是讲不通的。
   
    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把权力关到笼子里不是罪,这是当今世界公认反腐的良好举措,释放的都是正能量。为了废除收容制度、废除黑监狱、废除教养制度……为了维护人权他们四处理性呐喊、和平表达,现在都一一得到了落实。公盟的一切行为符合中共的执政理念,新公民运动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抗议呐喊、理性表达,没有超越宪法。他们是在为中共合法执政,敢谏敢言努力开拓,不但无罪而且有功。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也不是得寸进尺,而是要求当权者进一步净化共产党的队伍。
   
   
    人所共知取消教养制度对于那些心术不正的官员确实使他们失去了报复打压老百姓的工具,要求公示财产对某些当权者有损他们的利益,他们不敢走到阳光下自觉地接受人民的监督,对于指责他们的公民行动进行反哺是可以想像到的。只要对人民有利对国家有利的做派,我相信都能经得起历史 的检验。今天让他们闭嘴、明天闭嘴,我相信他不会永远闭嘴;今天不让他说话、明天不让他说话,不等于将来的历史不说话。
   
    当今世界我国的公盟倡导人〝许志永〞们,并非公民意识超前,可能当权者在普世价值中相当的陈旧落伍滞后。
   
    反腐是一场无形的战争,也可以说是贪官多清官少的较量。要取得改革的胜利光凭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精神还不够,在战略战术上必须慎之又慎不能有半点闪失,也就是说需要循序渐进。这是习、李捏着汗提着脑袋和权贵们的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习李新政虽有好的开端,至于还能走多远老百姓心里至今还没有底。
   
    我们的公信力在哪里?我们长期在谎言中已感到迷茫,有些问题 的落实至今还没有时间表仍在空谈中。公民要求公布财产把权力关到笼子里,这在世界是通行的并不为过。国家治理虽需要顶层设计,也需要公众参与 。国家不是几个人的国家,更不是几个人的思想,难道我们的失误磨难还少吗?
   
    监狱、枪炮、坦克都稳定不了社会,事物都有阴阳两极,这是自然属性。如果没有反对党,不允许反对政府,有违常理,一个社会如果没有反对的声音实在可怕。是治官还是治民,是维护人民的诉求还是对维权者进行打压,这是检验是否真心为人民的幸福安康改革,还是为适应当权者执政理念的改革。
   
    其实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是政治家的最大利益。为了稳定社会,作为执政者应该敞开胸襟,放下身段和持不同政见者接触,包括平反 释放意见领袖,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也可以说是和谈、共谋国事,开启历史善政的新篇章。
   
    莱州平里店镇张玉桥、张玉玺
    201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