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丑闻独缺江泽民 中共高层内斗已趋白热化

来源:苹果日报
   
    与去年美国《纽约时报》踢爆温家宝家族「疯狂敛财」不同,今次英国《衞报》披露中共高层家族离岸账户,牵涉者包括当今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改革开放设计师」邓小平等在内的多名现任、前任党国要员,火力之猛,震撼之烈,实为近年所罕见。不过,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其中另有蹊跷,那么多高官太子党捲入离岸风波,惟独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等人「榜上无名」?!显而易见,这一选择性放料的背后,正是当下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的折射。
   

曾庆红儿子澳洲购豪宅
   
    今天的中共红色贵族有几家还有纯洁本色?江泽民1993年成为国家主席后,其子江绵恒即从美国回国,用数百万(人民币.下同)「贷款」买下上海一家价值上亿元的国企,作为个人发迹的私产,又染指电讯、汽车、机场等行业,并借开放外资大举洗钱,赚得盘满钵满;曾任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又何曾不是?几年前,曾的儿子曾伟被爆在澳洲悉尼豪掷3,000万澳元(下同,约2.06亿港元)购入豪宅,欲花500万澳元(约3,440万港元)改造时遭当地政府拒绝,在当地一度引起轰动。江曾两大家族没有离岸资产,谁会相信?曾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现已遭当局扣查的周永康更不用说了。由此可见,中南海的权力斗争已经进入短兵相接阶的段,但远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这次调查显示,保守估计大中华地区的离岸资产持有者约37,000人,但不少名字尚无法确认身份。
   
   
丑闻独缺江泽民 中共高层内斗已趋白热化
" width="400
   

  党内早已烂成一片
   
    有分析认为,过去中共江山是大家一起得好处的宴席,抢多抢少一回事,桌子还是要摆稳;但现在有人既要被赶出桌子,干脆反枱。
   
    共产党内早已烂成一片,没甚麽人是干净的。周永康十年掌控国安政法系统,要查甚么都行。目前就算铁证如山,当权者并不太在乎,只要国内封锁、国民不敢议论,就当没事发生。而即便如此,权斗互揭到这个程度仍是好事:高干材料散到这么广的范围,中共历史上还没有过,对今后上台的政治人物是种惊醒,会收敛一点。